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好奇 寒冷 清醒 刺激———李妮娜感受自由式滑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9:18 中国体育报

  1995年,我11岁的时候开始练习自由式滑雪项目,是从技巧转过来的。当时年龄还比较小,对这个项目很好奇,但随后便发现这个项目很苦,因为是室外雪上项目,温度通常都很低,尽管穿着雪服,但还是感到非常冷。第一次做动作时什么感觉?最大的体会就是腾空的时间很长,毕竟借助了跳台嘛,在空中的动作可以尽情舒展,可以表现得更加完美。我以前练技巧是两个人搭档,要注意协调和配合,现在的空中技巧主要是靠自己的能力了。

  衡量自由式滑雪一套动作是否标准完美,要看起滑点、滑行,空中翻腾、落地全部过程。而最后的落地是最重要的。就算你空中翻腾做得再完美,如果落地时出现失误,那都功亏一篑。因此我在完成空中翻腾之后,首先是找地面,确定地面的远近及方向,然后自己做出适时的调整。其实在空中的时候头脑很清醒,虽然只有短短几秒,但我会很快作出判断,准备接下来的着陆。

  由于自由式滑雪是一个很危险的项目,运动员很容易受伤,比赛现场每次都停着救护车,而几乎每次都有队员被抬上担架,真是有点恐怖呢。刚开始看到队友受伤时,我心里也比较害怕,但是现在我总是告诉自己,他们受伤是因为动作完成得不理想,只要我自己做的很到位,就不会出现意外了。其实这也算是给自己的心里安慰吧。比较幸运的是,我没有出过大的失误和意外,但是也有一些小的伤病,尤其是腰伤的老伤,总是隐隐作痛。(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