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飞人”刘翔:亚洲有我,中国有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9:18 中国体育报

  “各就各位!”发令,起跑。一次无效,再一次抢跑后,刘翔第三次走向起跑线。他使劲地拍打着两肋和胸口,全力动员起体内最大的能量。110米外,是那道醒目的终点线;身旁,是7个如狼似虎的强悍对手。

  一声枪响!刘翔疾如炸雷、快如电光,第一个栏,刘翔已经领先。前三栏历来是刘翔的“软肋”,但今晚,刘翔快如闪电,第四跑道上,已经形成了一支红色箭头。奥里加斯并
不示弱,拼命地追赶。第四栏时,他和刘翔的差距似乎有所缩小;多库里也在狂追,第五栏时,他和刘翔仅差半米。但是,刘翔不给他们任何机会。最后一栏后,刘翔已经遥遥领先。

  红色的刘翔,黄色的面孔,高喊着撞向胜利之线!

  刘翔用一个光芒四射的12.91秒宣告天下没有阿兰·约翰逊的赛场同样卧虎藏龙,飞翔在雅典赛场的“东风巨龙”觉醒一般让整个世界为之侧目!从那一刻起,爱琴海畔有了新的不朽传说,110米栏赛场上也有了新的王侯。

  12秒91,对于生活中的我们不过是不经意的转瞬,但当那个风一样的男子掠过110米栏终点的时候,对于中国田径来讲绝对是一个永恒!

  雅典很远,但幸福很近。

  没有永远的王者,只有永恒的超越!刘翔在不断的超越自己的同时,更是演绎了田径历史上的一段传奇。

  从智利国际青年田径赛上的默默无闻,到广州九运会上的初露锋芒,刘翔完全是通过自身的努力,让黯淡的中国田径看到了一丝希望;从日本大奖赛上的声名鹊起,到今天雅典奥运会上的一鸣惊人,刘翔完成了从一名普通运动员向世界田坛明星的蜕变,他的崛起也让自己的对手———约翰逊肃然起敬。透过这枚金光灿灿的金牌,我们同样证实中国人一样有能力在考验幅度、频率、速度的短跑赛场上有所作为。

  不仅成绩斐然,生于八十年代的刘翔个性十足,展现的自信与锐气让人耳目一新。当记者问道为什么他能拿到这枚金牌时,刘翔沉思了一会,坚定地吐出6个字:“因为,我是刘翔!”

  何 霞(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