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掘金给湖人开出“死亡通知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9:18 中国体育报

  25日与掘金队比赛的胜负对于湖人能否打入季后赛至关重要,正如湖人主教练汉布伦所言,“是死,是活,全在此一举了。”但是,湖人最终还是输了。

  掘金队的两员大将坎比和马丁都因伤缺阵,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弗朗西斯科·埃尔森也扭伤了脚踝,但这些都没有对掘金造成太大影响。掘金在之前的4场比赛中命中率高达54%,此役上半场他们的命中率降至42.8%,不过,第三节掘金队重新找到感觉,19投11中,从而
将比分拉开。最后一节,比赛还有7分52秒时,掘金队连得8分,以98比77遥遥领先———湖人彻底绝望,科比也提前坐在了替补席上。

  此役战罢,湖人遭遇了11年来最长的连败纪录———7连败,而且基本上已经与季后赛无缘。目前,湖人与在西部排名第8位的掘金队差了5个半胜场,湖人常规赛所剩的14场比赛中,9个对手胜率超过50%,而且14场比赛中有7个客场,即使湖人14场全胜,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也还得寄托在掘金队在所剩的15场比赛中输掉6场以上———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这一场失利相当于给湖人下了死亡通知书。

  湖人队的命运竟然掌握在掘金队的手里,听起来似乎仍然像做梦一般,有些不敢相信。掘金队自从乔治·卡尔1月27日担任主教练以来,在过去25场比赛中赢了20场,排名也从西部第11位攀升至第8位。湖人却是另一番境遇:两个月前湖人还领先掘金队6个胜场,自从汤姆贾诺维奇2月2日辞职后,湖人在24场比赛中输掉18场,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北京时间23日的比赛中,湖人的对手是西部排名倒数第二的爵士,而且此前爵士已经9连败。即便如此,湖人最终仍然让爵士翻盘,自己被爵士拿来开了一回荤。“当你在排行榜上竟然找不到湖人队的名字时,事情似乎很有些意思了。”卡梅罗·安东尼说,“因为他们过去总是排名靠前并且能够杀入季后赛。”对于湖人队的沉沦,感到意外的绝对不止安东尼一个。

  OK组合联手拿下三连冠的情景还近在咫尺,谁是湖人老大的争辩声还未在风中散尽,湖人却已经如此之快地退出了季后赛的争夺。奥尼尔走了,奥多姆伤了,迪瓦茨也因为背伤本赛季只打了8场,湖人终于成了科比一个人的球队,但一个人的孤寂和凄凉肯定是科比此前没有料到的。

  科比摆脱了缠身近两年的性侵犯案,可是,他的球队却陷入了泥沼。第四节坐在替补席上,看着湖人被掘金痛击,科比不知道是喜是悲。旁边,一个球迷仍在冲着他喊:“科比,你老婆怎么样了?”科比两眼空洞……

  本报记者 杜 婕(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