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厦门马拉松赛今日鸣枪 周春秀瞄准“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9: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厦门3月25日电2005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3月26日在厦门鸣枪,在前两届比赛中蝉联女子马拉松冠军的中国选手周春秀在赛前表示,她将在第3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向着“三连冠”的目标努力。

  周春秀刚刚在3月13日的汉城国际马拉松赛上获得女子马拉松赛的冠军,并跑出了2小时23分24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时隔12天,周春秀又要在厦门马拉松赛上力争卫冕,如此高的
比赛密度对任何一名马拉松选手来说,都是非常严峻的考验。周春秀表示,“汉城马拉松赛结束以后,我只进行了一般能力跑的训练,没有上太大的量,这种比赛密度也是我在马拉松项目上的一次有目的的尝试,我希望我能发挥出最好的成绩。”周春秀说,“虽然在体力上难免会受到影响,但是在其他方面我准备得非常充分,仍然对夺冠充满信心。”

  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设有男女全程、半程、10公里和5公里马拉松等项目,共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5920名选手前来参赛,其中外国选手191人,中国台北选手122人,来自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的选手共有444人。2002年柏林马拉松赛男子组第一名、肯尼亚选手雷蒙德·肯考可以及另一名肯尼亚名将、2004年厦门马拉松赛和北京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詹姆斯·墨伊本都被特邀参赛。中国名将孙英杰由于要备战4月份的伦敦国际马拉松赛,没能参加本届赛事。

  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