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手尽出 中国台球公开赛水平高 中国球手面临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9:18 中国体育报

  3月27日,世界职业台球(斯诺克)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停办两年后,重新返回中国北京。这也是两年来亚洲举办的第一项职业台球大赛。16名通过预选赛的球手和所有外卡参赛球手将在首轮争夺16个32强的名额,获得与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手过招的机会。13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球手在首轮要面对国外球手的挑战,晋级难度很大。

  首轮比赛,中国选手有五人将面对强敌,老将郭华将面对现排名第19位的奎恩特·汉
恩;去年获得全国冠军的杨擎天对阵现排名第16位的巴里·皮斯;新疆小将曹新龙对阵排名第20位的奥利斯特·卡特;国手蔡剑忠对阵现排名第27位的麦克·霍尔特;老将张东涛对阵现排名第18位的安东尼·汉密尔顿。

  其他8名中国球员的对手世界排名均在30位之后,绝大多数在40名以后,出线的难度会小一些。不过通过预选赛的这些国外球手中没有弱者,从实力、大赛经验上绝对超过中国球手一筹。而国内球手则占据了主场优势,如能抓住机会,也还是有出线可能。

  其中,三名海归球手丁俊晖、金龙和刘崧是最有希望获得突破的。金龙和刘崧的对手分别排在第33位和第34位,出线大有希望。而丁俊晖的对手是排在38位的马克·戴维斯,应该说丁俊晖的实力在对手之上,他如能发挥良好,应该能保住这个最有希望的晋级名额。

  3月29日和30日,世界排名前十六位的顶尖高手将悉数登场分别迎战首轮晋级的16名球手;31日进行八强的争夺;4月1日进行四强赛;4月2日进行半决赛;4月3日是本次中国公开赛的决赛。赛事采用职业排名赛的惯例,直到1/4决赛都采用9局5胜、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决赛采用17局9胜。

  中国曾在1990年首次承办过世界职业台球巡回赛,1999年至2002年先后在上海和深圳举办了4届中国公开赛。但从2003年起至今,世界职业台球协会一直没有在中国、甚至亚洲安排赛事。不过从今年起中国将连续3年举办中国公开赛。

  本报记者 王向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