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9月设站上海:中国选手可获直接参赛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7: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孙毅蕾报道:“中国运动员终于可以在家门口参加高水平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了。”昨天,奥运冠军刘翔同主要对手约翰逊一起出席了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新闻发布会,道出了心中的豪情。记者随后得到的消息更令人振奋:随着这一赛事的开展,众多中国选手将获得直接参赛的资格,这为我国田径选手参加国际大赛、力争在奥运会上出成绩提供了更好的机会。

  据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主办方透露,国际田联同意今年9月17日在上海举办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该赛事为国际田联一级赛事,各安排七个男子、女子项目,世界上最优秀的110位田径运动员将参赛。国际田联已经同意在大奖赛的每个项目中为中国选手保留两个席位,由中国选派最优秀的选手参赛,这样就有28位中国选手有机会在大奖赛上登场。主办方认为,这将为中国田径选手提供一个在家门口挑战世界强手的宝贵机会。

  大奖赛主办方表示,要力争使大奖赛第一年取得圆满成功,在三年内成长为亚洲最成功的田径大奖赛,五年内晋级超级大奖赛。
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9月设站上海:中国选手可获直接参赛权(图)
  昨天,中国选手刘翔(左)和美国选手阿兰·约翰逊在媒体见面会上握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 凡军/摄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