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开幕式“盖头”掀开:蹴鞠展现古老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7: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济南电 (记者 丁锡国)新一年中超联赛将以怎样的形象示人?昨日下午,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在济南通报了2005年中超联赛开幕式筹备情况,承办方将通过多种仪式表现“团结、欢乐、拼搏、向上”的主题。

  据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柳历生介绍,开幕式将于4月2日14时45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他说,中超联赛开幕式将体现山东文化的特色,在30分钟的开幕式上,除了由运
动员、裁判员手持中超联赛旗帜宣誓外,还有威风锣鼓表演,球技展示,集体舞表演等。最具特色的是,人们在开幕式上还能欣赏到蹴鞠表演。据专家考证,这种世界上最古老的足球起源于山东。

  开幕式结束后,鲁能泰山队对阵上海国际队的首场比赛将正式拉开新赛季的大幕。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