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排球队新目标:北京奥运女排再夺金 男排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曲北林)中国女排要在未来的四年内,争取第二个三连冠,夺取北京奥运会冠军,进而实现第二个五连冠;中国男排则要力争打入北京奥运会的前八名。以上是中国排球管理中心提出的北京奥运会周期中国女、男排的奋斗目标。

  备战2008年奥运会全国排球工作会议26日在北京召开,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做了题为《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再创中国排球新的辉煌》的讲话。他说,未来的三年里,中国女排
在亚洲比赛中要夺取冠军,在世界比赛里要确保奖牌,力争冠军。

  具体地说,中国女排在下一个奥运会周期中,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力争冠军;2007年要在世界杯赛上夺奖牌,争冠军;2006年世界锦标赛上也要进入前三名,力争冠军。

  如果在上述赛事中都能夺冠,中国女排将在2006年完成第二个三连冠,在2008年实现第二个五连冠。

  1984年,袁伟民率领的中国女排获得洛杉矶奥运会冠军,历史性地连续获得了世界杯、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的冠军,中华民族的语言中首次出现了“三连冠”这一词汇。现在的中国女排在主教练陈忠和的带领下,已经获得了2003年世界杯冠军、2004年奥运会冠军。

  在新的奥运会周期里,中国男排的主要目标是: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前十名,力争进前八名;2007年力争进入世界杯前八名;2006年进入世界锦标赛前12名,力争进入亚运会争冠军的决赛。从1988年起,中国男排已经连续五次没有获得过奥运会参赛资格。

  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中国沙滩排球的目标是:女子进入前八名,争取奖牌;男子进入前16名,争取进前八名。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选手获得并列第九和第19名的成绩,没有完成打进前八名的任务;男选手没有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