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轻视对手 骄兵必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6:19 北京晚报
  点评韩日两强的失利
轻视对手骄兵必败(图)
  在亚洲八强赛第二轮中,西亚球队出人意料地全面获胜,一夜之间,给韩国和日本这两个亚洲强队重重一击。

  在和伊朗队的比赛中,日本队的节奏太缓慢,即使是先失球后也没有加快反击速度,主教练济科赛前变阵,改变打法,可这套新阵型并没有取得效果。反观伊朗队的反击却总能让日本队惊出一身冷汗。下半场比赛,日本在换上柳泽敦后,进攻一度有所改善,但在将比分扳平后,他们又开始追求优雅的进攻套路,结果被伊朗队打进致命的一球。

  日本队今年的失利很大原因是自视太高。首战朝鲜队就仅凭经验过关,而此战伊朗,日本队赛前集训时间短,主帅又匆匆变阵,结果全队打得相当凌乱,再加上拼劲不足,输球也不奇怪。

  同样吃了优越感大亏的还有韩国队。首场击败科威特队让韩国队在A组中一枝独秀,主教练邦弗雷雷也认为取胜沙特队不成问题。而自从在亚洲杯上小组赛被淘汰后,昔日亚洲足坛老大沙特队低调了很多。赛前主教练卡尔德隆甚至说:“A组是韩国的天下,沙特和其他两支球队只能为了第二厮杀。”但这只是沙特队放的烟幕弹,在今晨结束的比赛沙韩之战中,不论气势上,还是技战术上,韩国队都被沙特队打得没了脾气。

  从实力上看,韩国队和日本队仍是亚洲的两强,它们今年输球的最大原因是因过于轻敌而自视太高,结果在对手的冲击下失去了章法,这说明在两强相争的绿茵场上,谁缺少了那种必胜的信念和积极进取的精神,谁就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本报记者李立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