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隅八一今晚再战宁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6:19 北京晚报

  CBA创办9个赛季以来,八一队9次打进总决赛7获冠军,而在第十个赛季,由于赛制的改变,八一队居然在争进四强时遭遇到北京金隅队的巨大挑战。是已折一阵的八一队能在主场连胜两场,还是金隅队能顶住各方的压力将八一队淘汰出局,不经意间,军京之役成了CBA1/4决赛的最大悬念与看点。

  尽管金隅队已有1场胜绩在手,但记者还是认为宁波的军京之战,胜机双方各占一半。
对金隅队而言,宁可把自己位置放低点儿,才能迸发出更足的拼劲。有人把京军两队的“恩怨”追溯到了1983年的第五届全运会的夺冠战,当时北京队在上半场落后15分的劣势下,下半场展开绝地反击,最终出人意料地以2分之优将八一队拿下而称雄。重温22年前的那场经典战役,使球迷对今天的金隅队充满了期望。

  7次称雄CBA的八一队,绝不容忍让金隅队淘汰出四强,而他们越到决赛阶段越敢于刺刀见红。在宁波欲连胜两场。

  八一队最憷金隅队的仍然是“双塔”巴特尔和奥德捷。因此,金隅队首先还是要坚定不移地发挥“双塔”之威。要想削弱金隅队“双塔”威力,八一队极可能采用半场或全场盯人,并在某个区域形成夹击,迫使金隅队失误。如何破八一队的紧逼?老北京队有句口头禅:“全场紧逼一条龙,中场接应靠中锋。”只要张云松、娄延东在后场少运球,两三下就把球传到大巴手中,八一队的紧逼就难以得逞。

  最后要提醒金隅队的就是四句话:“减少失误,控制篮板,减少犯规,战胜干扰。”BTV—6今晚7时30分直播军京第二回合交锋。本报记者孙保生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