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州办亚运将耗资20亿 政府财政留专项资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5:50 新华网

  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广州市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上获悉,广州市将斥资二十亿元人民币举办二0一0年亚运会,目前正在组建亚运工作小组;而广州市财政局公布的年度预算草案中,已为其预留出一亿元的专项资金。

  中共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参加人大会议分组审议时说,广州花了不到四千万元申办亚运,本着高效、节俭办事原则,有信心只需二十多亿元,就能将二0一0
年广州亚运会办成规模最大、最为出色的亚运会。

  林树森表示,二0一0年亚运会的赛事项目将为历届最多,政府的组织能力也毋庸置疑。广州已有的体育主场馆现状已足够办亚运,更何况大学城未来的十所大学,每个大学都有体育场和体育馆。再加上大学城公用的四万人体育场,等于又为广州增加了二十多个场馆。

  据了解,二十多亿元的投资主要是花在两个方面,新建几个特殊功能场馆,主要是自行车、沙滩排球和壁球等三个场馆,包括南沙以及将来在番禺的广州新城新建体育馆及篮球馆等。由于二0一0年亚运会将成历届亚运会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广州原有的场馆有四十九个需要维修,这部分大约需要投入资金十亿元左右。

  据广州市财政局有关报告透露,广州市财政已为亚运预留出一亿元资金,今年将全面启动二0一0年亚运会相关项目建设。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甘新称,除了二十亿元资金用于场馆建设外,在建的地铁、城市高速路和主干道等,其实大部分都是为了亚运会。(完)(记者王华)(来源:中新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