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中国选手包揽女子组前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3月26日电(记者王集旻、康淼)第三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暨2005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于26日举行,中国选手包揽了女子组前三名,男子组冠军被肯尼亚名将雷蒙德·肯考克夺得。

  女子组比赛成为中国选手的“一统天下”。刚刚在本月13日获得汉城国际马拉松赛冠军的苏州姑娘周春秀以2小时29分5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第一位连续三次获得厦门国际马
拉松赛冠军的选手。获得亚军的是来自辽宁的孙伟伟,成绩是2小时31分11秒。以吉林大学学生身份参赛的张淑晶则以2小时31分57秒位居第三。

  男子组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最终,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肯尼亚人雷蒙德·肯考克不负众望,以2小时9分4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的西米勒斯·毛拉和泰克斯特·凯比德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为2小时10分51秒和2小时12分03秒。肯考克的同胞、去年厦门和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双料冠军詹姆斯·莫伊本由于中途肌肉拉伤未能进入前八名。

  中国男选手在本次赛事中未能再次实现突破,来自云南的李建飞和辽宁名将宫科以2小时14分56秒和2小时15分11秒分获第六名和第七名。

  本次马拉松赛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5公里4个项目,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5920人。在参加全程马拉松赛的2130人中,包括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朝鲜和日本等地的17名国际顶尖好手。

  上午8时,比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厦门市市长张昌平、来自中国台湾省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等人,共同为本次马拉松赛鸣枪发令。

  赛后,厦门市市长张昌平说,本次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与前两届比较,更像是包括台湾省在内的闽南人民的“盛大节日”,厦门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在中国发展马拉松的支持力度,同时也将尽力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厦门市的“城市名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