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皇帝”复仇自讨没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5: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既然能在丰田中心拿下不可一世的热火,火箭面对客场战绩不佳的骑士更加不会手软。北京时间昨天,凭借麦蒂的复苏,火箭在主场以19分的优势大胜骑士。

  麦蒂力压小皇帝

  “小皇帝”詹姆斯最近被美国媒体捧上了天,但对他来说,本赛季的火箭注定是他的克星。双方上一次交锋中,詹姆斯一上来就被穆托姆博的铁肘废了“武功”,只得到4分就因伤下场。这一次,一心复仇的詹姆斯也没有能讨到便宜,他全场只得到19分,而且命中率还不到30%。

  赛前,麦蒂也对詹姆斯的天赋极尽赞美之词,甚至表示他愿意花钱买票去看詹姆斯打球。但到了比赛场上,麦蒂就收起了甜言蜜语,在和詹姆斯的对位攻防中,这位两届得分王很好地给晚辈上了一课。

  昨天面对詹姆斯这个强劲的对手时,麦蒂全场20投11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在这场两位全联盟出色的小前锋之战中,明显占据了优势。

  姚穆联手打压大Z

  除了詹姆斯和麦蒂这对得分机器的比拼之外,姚明和“大Z”伊尔格斯卡斯这两大中锋较量也是比赛的另一个焦点。从数据上而言,姚明的13分8个篮板和伊尔格斯卡斯的16分7个篮板可谓平分秋色,但是姚明因为有了穆托姆博的助阵,也让伊尔格斯卡斯在内线吃尽了苦头。

  打完奥尼尔之后,姚明曾经坦言和奥尼尔相比,和其他人的较量都变得轻松了。昨天他开场之后似乎也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在第一节就拿下7分。但随着在第二节3投不中,姚明的进攻势头也被遏制。

  不过,现在的火箭内线可谓东方不亮西方亮,在姚明下场后,穆托姆博给伊尔格斯卡斯带来的压力分毫未减。最后一节,范甘迪索性让穆托姆博代替姚明坐镇内线,用坚韧的防守把骑士彻底打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