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广沪战前借“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5:02 深圳晚报

  盯死哈维一人就可克制斗牛士?

  朱广沪战前借“脑”

  本报今晨消息新国足抵达赛地萨拉曼卡之后,朱广沪与前几任国家队主帅教练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赛前把一套通过电脑分析出来的西班牙队技术分析统计数据分头给队员浏览,
而队员普遍得出的结论是:看死哈维就等于切断了西班牙队的生命线。

  新国足组建后,国内一家公司恰好适时开发出了朱广沪急需的一套软件,除了专业数据之外,还有比赛的即时录像与电脑和电视画面连接。这次西征,新国足专门对西班牙队与圣马力诺队的比赛进行分析,数据显示出在西班牙队出场的11名球员中,中场6号哈维的接球和传球次数最多,一场比赛中传接球次数超过110次,而且有哈维经常传球的对象和线路。

  正是由于有了一系列的专业数据的支持,朱广沪在排兵布阵时将肇俊哲作为“队内核心”的原因也在于此——因为哈维所对的位置恰恰就是肇俊哲。朱广沪认为,肇俊哲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如何,能否有效地抑制哈维,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队首战的走势。

  朱广沪还特别要求魏新与孙祥两名边卫防守时不能过半场,也是为了防止哈维喜欢打对方打身后的特长。

  西征第一战 西班牙VS中国

  3月27日凌晨4时40分CCTV⑤现场直播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