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透视穆里尼奥危局 都是太蹿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5:02 深圳晚报

  即将过去的一周甚至可以命名为“穆里尼奥周”。由于他的出位言行,这一周里他本人以及切尔西俱乐部面临着欧洲足联和英足总的严厉处罚。而他本人更是被指称为“足球公敌”、“职业撒谎者”。当下,切尔西队正面临被逐出冠军杯和英超联赛的双重危机。

  一些人说:尽管他是一位伟大的教练,可是他很张狂;另一些人则说:尽管他很张狂,可是他是一位伟大的教练。

  本周一,欧足联以前所未有的强硬措辞,控告穆里尼奥等人在冠军杯1/8决赛对巴塞罗那的首回合赛后撒谎,诬蔑当值主裁判弗里斯克与主队有“非法接触”。一旦罪名成立,最严厉的处罚是已经杀进8强、夺冠呼声最高的切尔西将被踢出冠军杯。

  对此,穆里尼奥的回应依然强硬:“要想在场外淘汰我,没门!”

  仅仅两天之后,另一项指控接踵而来。由于与阿森纳队队员阿什利科尔“非法接触”,穆里尼奥和切尔西俱乐部又面临英足总起诉危机。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这次的麻烦只能说是“终于来到了”,因为他的各种麻烦一直不断,不过这一次的麻烦更大一些。

  就在两个星期之前,穆里尼奥刚刚接到英足总的一份罚单,他为自己在联赛杯决赛中向利物浦球迷做出“流氓动作”付出了5000英镑的代价。

  实际上,穆里尼奥的麻烦仅仅是个开始,不是结束。

  穆里尼奥并不是惟一一个“诽谤裁判”的人,至少温格和弗格森就经常使用各种手段向裁判施加压力。同样,他也不是惟一一个私下接触其它俱乐部球员的教练。然而,谁的麻烦也没有他大,这是为什么?

  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沃尔克称穆里尼奥为“足球公敌”,这样的说法看上去并不正确,但是,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说,这句话是有道理的,许多人对穆里尼奥恨之入骨,原因大体有二。

  嫉妒肯定是产生仇恨的温床,但是,穆里尼奥的张狂似乎才是招来仇恨的主要原因。

  “切尔西队将夺得联赛冠军。”穆里尼奥来到英伦的时候就发出这样的宣言,面对弗格森和温格这两个“斧头帮老大”,穆里尼奥公开表达自己的藐视:“他们不犯我,我不犯他们。如果他们犯我,那么我会双倍回击。”

  还有,没有一个所谓“成熟的”教练会去触犯皇马这样的庞然大物,可是穆里尼奥不管这些,他看见什么就说什么:“从远处观看皇马这支球队我得到这样的结论,皇马失去了平衡。”

  “除了上帝,就是我。”这是穆里尼奥在切尔西队第一堂训练课的开场白,令所有人瞠目结舌。

  古希腊的欧里庇德斯断言,“上帝使人灭亡,必先使其疯狂”。对于穆里尼奥来说,古哲人的道理恐怕更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本报记者贾志刚

  作者:贾志刚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