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风”全面压倒“东风”(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4:35 扬子晚报
“西风”全面压倒“东风”(组图)
马达维吉亚将日本人甩在身后。

“西风”全面压倒“东风”(组图)
失望的日本球迷。

  北京时间昨晚至今天凌晨,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结束三场争夺,结果出战的四支西亚球队伊朗、沙特、科威特与巴林全部取得胜利,而三支东亚球队日本、韩国与朝鲜则全部败给西亚球队,而乌兹别克斯坦同样在昨天的比赛中失利,这样在亚洲区八强赛第二比赛日中,“西风”可谓全面压倒“东风”。

  东亚三强集体沦陷

  伊朗在能够容纳10万观众的“魔鬼主场”阿扎迪球场迎战日本队。第26分钟,伊朗队获得禁区前沿右侧一记任意球,卡阿比将球吊入禁区中路,效力于德甲拜仁的哈什米安一记劲射破网,伊朗1∶0领先。下半场第66分钟,中田英寿左路一记传中,替补上场的前锋柳泽敦和伊朗后卫头球抢到了一起,插上的福西崇史左脚凌空抽射入网,日本队将比分扳为1∶1。第75分钟,卡里米右路底线传中,哈什米安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顶进近角,将比分锁定为2∶1。在同一小组中,巴林客场2∶1击败朝鲜。第6分钟,客队的胡赛因·阿里就先拔头筹。下半场,朝鲜疯狂压上试图扳平比分,结果胡赛因·阿里抓住对方后防漏洞,在第57分钟梅开二度。朴成光在第62分钟扳回一球。这样巴林就与伊朗并列B组第一。

  在A组中,沙特在主场2∶0完胜韩国。沙特在上半场大举进攻,完全占据了优势。第30分钟,达塔尼禁区右侧底线附近摆脱柳相铁之后回传门前,卡里里近点门前7码推射远角入网。下半场,韩国压上反击但屡屡错失破门良机,而沙特打起了有威胁的防守反击。第74分钟,朴东赫禁区右侧边缘内铲倒达塔尼,后者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锁定为2∶0,沙特也以4分排名A组头名。

  “西亚群狼”同时发威

  巴林的胡赛因·阿里利用反击在第8分钟和第58分钟两度敲开了朝鲜队的球门。对于巴林队而言,收获的绝不仅仅是这宝贵的3分,在亚洲杯最佳射手胡贝尔和主力射手贾马尔同时缺阵的情况下,胡赛因·阿里的横空出世理应让巴林人感到更加兴奋。伊朗为了同日本的这场比赛招回了在海外效力的球星,尤其是得到了效力于拜仁的哈什米安和汉堡的马达维吉亚两位“德甲双煞”的支援,而日本队也是精英尽出。但哈什米安是这场比赛的主宰,他的两记入球让伊朗队暂时摆脱了开局不利的阴影。在沙特与韩国一战中,沙特球员细腻的脚下技术、快速流畅的地面传切配合,再加上凶狠的贴身逼抢,招招击中韩国队的要害。首战即完败韩国,几乎将科威特逼到了绝境。然而,科威特在自己的主场总是善于创造奇迹,这场胜利对于科威特而言十分重要,科威特人又重新燃起了进军2006年世界杯的希望。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