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中国9人闯进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预选赛经过四轮紧张激烈的争夺后于昨日在韩国棋院落幕。30名中国棋手中有9人出线获得了世界大赛参赛权。

  昨天是预选赛最后一轮,中国有12名棋手参加比赛,韩国15人,其中9盘棋是中韩棋手之间进行,而最终中国棋手取得了7胜2负的佳绩。王尧败在崔明勋手下属于正常。不过王磊输给了在韩国名气不大、今年总战绩只有3胜5负的朴炳奎则比较意外。不过这个成绩也大大
超出了预定的6人出线的目标。以至于韩国棋院在报道消息时用了“16个名额抢走了9个,中国真了不起”这句话。

  三星杯每次进行公开预选赛中国总能取得好成绩,LG杯首次进行预选赛16个出线权中国拿到9个。这样的成绩事实上也反映了中国围棋现在的厚度还是相当不错的。

  一位韩国棋迷在网上留言说:公开赛对厚度大的中国绝对有利,厚度不足的韩、日很难通过预选赛。只有一些顶尖棋手强大的韩国围棋的弱点已经通过这次比赛暴露了出来。韩国在棋坛的垄断已经结束了,现在已经到了中国时代。(郭焱)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