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败新疆只需两场 南钢状态回升新疆未战先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46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晚上7点半,南钢同曦队将在主场迎战北区第三的新疆队。由于已经在三局两胜的淘汰赛中占得先机,南钢队上下都憋足了一口气要两场解决问题。“我们在客场已经先胜一场,不出意外我们肯定会两场解决战斗,但这样的压力不能给队员,现在我们全队的状态都在回升,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主教练胡卫东说。

  压力只能停留在教练组

  在从新疆回来之后,教练组立即开了总结会,把在客场对阵新疆的录像看了一遍又一遍。“对阵新疆这场比赛是最典型的,前三节其实我们打得并不是很好,特别是第三节,连续被对方的中锋科尔曼在内线得手,这是不正常的。”领队陈忠说,“而到了第四节,我们及时改变了策略,遏制了对手的特长,才使得我们反败为胜。”在昨天下午的技战术训练中,教练组专门针对首场和新疆队所表现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训练,“只要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主场打败新疆应该不是问题。”胡卫东说,“但是也不能给队员下死命令,说一定要两场干掉新疆,这会给队员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这样的压力只能留在教练组,一定要给队员们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只要队员们放开了,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一定能提前进入四强。”

  状态回升教练组满意

  客场对阵新疆,最大的收获可能不是占得先机,而是南钢队因为这场比赛找到了常规赛时的感觉,把十分低迷的状态稍稍扭转了过来。其中最明显的就是饱受争议的天价外援麦考依的状态。“全队的状态正在逐步的回升,这是让我最满意的地方。”胡卫东说,“一支队伍状态有起伏很正常,但现在季后赛打到白热化的程度,状态不好是最让人头疼的,还好现在南钢队已经慢慢调整了过来。”不过让老胡最欣喜的就是天价外援麦考依的状态有所回升。谈起这个外援,老胡说:“其实麦考依并不完全是状态的问题。他在NBA打了那么多年球,来打CBA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对于上一场麦考依的表现,老胡明显很满意,“不错,他打得很好,已经能达到我们教练组的要求了。”老胡说,“现在麦考依已经慢慢融进了全队,不光和小唐之间在内线有配合,和其他队员的配合也逐渐熟练。”原来他和雷恩怎么使用一直是南钢队教练组最棘手的问题,但现在似乎随着麦考依的状态好转,这个问题也迎刃而解。“现在用哪个外援不是问题,要两个人一上场都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那就要根据对手的情况而定了。”

  新疆队未战已先怯

  第二场比赛尚未开战,新疆队似乎已经有点未战先怯的味道。据悉,虽然新疆队定的是下周一离开南京的机票,但不少新疆队队员觉得在主场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已经没有信心赢得周六的比赛,甚至准备把周日的时间用来逛逛历史悠久的南京城。众所周知,新疆广汇坐镇西北边陲,最大的制胜法宝莫过于他们的“魔鬼主场”。而在王非从邱大宗手中接过教鞭之后,新疆队的战斗力更强了,可以在分区排名赛横扫“虎王”孙军领衔的吉林队就是最好的证明。尽管难逃被南钢队淘汰的命运,但是教练王非依然没有放弃的念头。“南钢队的主场是非常难打的,他们在常规赛保持全胜。但是我们也不是一点取胜的希望都没有。我当初来带新疆队,就是想把新疆队带出一个更好的成绩。如果能击败江苏就能进前四,输了就和去年一样第五。我们不会束手就擒。”(钱宸 吴宏亮 任学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