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邸安和圈定辽宁四虎将 新一届中国男排阵容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33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文记者李浩/摄

  今报讯全国男排联赛在上海落下大幕之后,新一届中国男排的组建自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在邸安和出任中国男排主帅已成定局之后,他的助手也浮出水面,他就是山东男排主教练张洛,与此同时,邸安和在考察了今年联赛后半程的比赛之后,辽宁男排的4位虎将也已经进入了他的“法眼”。

  在男排联赛总决赛期间,记者发现邸安和每次都出现在比赛现场,同时他的身边还有山东男排主帅张洛的身影,后来经权威人士证实:“中国男排教练组早已确定,但由于联赛尚未结束,同时还需要体育总局有关方面的审批,所以排管中心也迟迟不愿公布。”

  当时,邸安和曾私下透露,新一届国家队男排18人的大名单将于4月中上旬公布,目前他的心中早已有了初步人选。据了解,本届国家男排的人选不会有太多变化,将仍以上海队和辽宁队为班底,但在二传位置上将有调整,原主力二传、上海队何炯的位置将由新人接替。

  联赛结束之后,记者采访了排管中心的有关领导,并且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目前邸安和已经初步圈定的18人大名单,其中辽宁男排的初辉、袁志、李禹和马明4位虎将已经基本确定入选,其他入选队员名单很可能在公布前还要微调。对于初辉和袁志而言,他们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应该说是顺理成章的。对于李禹和马明的入选,可能有很多人会感到意外,但纵观本赛季这两位小将的出色表现,就不难发现邸安和看中他们并非一时冲动。在辽宁男排后半程的几场关键性战役中,取得胜利的一个极为关键的因素就是因为小将李禹发挥出色,今年首次参加联赛的他在比赛中头脑冷静,分配球合理,传球线路清晰,并且很有魄力和想象力,良好的意识让他在同年龄的二传中首屈一指,当然由于年轻,他的技术和经验都有所欠缺,但着眼2008奥运会考虑,早日开发这位小将的潜力,未尝不是一个明智之举。拥有2.04米身高的马明在副攻的位置上表现得也一直都非常稳定,尤其是今年在带伤出战的前提下,他能有如此稳定的表现,实在难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