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了解NBA篮彩大奖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35 今晚报

  华盛顿奇才队

  所在城市:华盛顿特区·华盛顿

  主体育馆:MIC中心球馆(MIC Center)

  所属赛区:东部·东南赛区

  先发五虎: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组织后卫)、拉里·休斯(得分后卫)、安托万·贾米森(小前锋)、夸梅·布朗(大前锋)、布伦丹·海伍德(中锋)

  当家球星: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拉里·休斯、安托万·贾米森

  近期表现:华盛顿奇才队由于是乔丹二次复出和最后退役所在的球队,一度受到很多的关注。但是即使乔丹在的时候,球队的表现也很一般。得来不易的优先选秀权被乔丹用来选择了一个多年来最失败的状元秀。在本赛季,华盛顿奇才队依靠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拉里·休斯、安托万·贾米森三个实力派球星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打出了名堂。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还入选了今年的东部全明星队。现在的奇才队虽然表现不很稳定,但是球队的整体实力已经不容小视,如果管理层能够好好地经营,奇才队在今后几年将大有可为。

  球队历史:奇才队于1961年加入NBA联盟,最初落户于芝加哥,名叫芝加哥包装工队,第二年改名为芝加哥和风队,第三年搬到巴尔的摩,更名为巴尔的摩子弹队。1973-1974赛季,又更名为巴尔的摩首都子弹队,第二年改为华盛顿子弹队,直到1997-1998赛季才改成华盛顿奇才队。

  1968-1969赛季,子弹队取得当年NBA最佳的57胜25负的战绩。他们攻击力一流,当赛季平均每场得到116.4分。门罗平均每场贡献25.8分,昂塞尔德平均每场得到13.8分和18.2个篮板球,并同时得到最佳新秀和MVP两个大奖,成为继张伯伦之后第二个同时获得这两项荣誉的人。

  1966年至1980年间,子弹队连续15年打入季后赛,并于1971年、1975年、1978年和1979年四次打进总决赛。

  1977-1978赛季,子弹队在主教练莫塔(Motta)的率领下夺得当年的总冠军。他们以44胜38负的成绩进入季后赛,第一轮2比0轻取老鹰队;第二轮和第三轮两个4比2淘汰马刺队和76人队,并在总决赛中4比3力克超音速队。第二年,这两支球队再次在总决赛中相遇,结果奇才队没能卫冕。

  1989年到2002年的14年间,奇才队只在1997年进入过季后赛,但首轮就被公牛队淘汰。

  2001-2002赛季,乔丹第二次复出选择加盟奇才队,使奇才队人气骤升。当赛季乔丹平均每场拿下22.9分、5.2次助攻和1.42次抢断,可惜奇才队未能进入季后赛。

  传奇巨星:埃尔文·哈耶斯(Elvin Hayes)、盖斯·约翰逊(GusJohnson)、威斯·安塞尔德(WesUnseld)

  夺冠年份:1978于皓

  夏洛特山猫队

  所在城市: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市

  主场体育馆:建设中(目前使用原黄蜂队球馆)

  所属赛区:西部·西南赛区

  先发五虎:贾森·哈特(组织后卫)、布莱文·奈特(得分后卫)、普里莫兹·布雷泽克(小前锋)、杰拉德·华莱士(大前锋)、埃米卡·奥卡福(中锋)

  当家球星:埃米卡·奥卡福

  近期表现:作为一支刚刚加入NBA联盟一年,连一个完整的赛季都没有经历过的球队,山猫队无论有什么样的表现都无可指责。毕竟,目前球队中最大牌的球星是今年的一个新秀,其他球员也都是一些在其他球队中可有可无的角色。山猫队要想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无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本赛季打进季后赛已经不可能。

  球队历史:夏洛特山猫队于2004年加入NBA联盟,是目前联盟中最年轻的一支球队,但他们的到来却对联盟的格局变化有着巨大的影响。由29支球队扩军为30支球队之后,NBA本赛季把东西部各分成3个分区,每个分区5支球队。

  夏洛特山猫队由多位股东共同持有球队股份,其中最大的股东是罗伯特·约翰逊。

  在2004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夏洛特山猫队选中了榜眼秀埃米卡·奥卡福。随后,他们又以奥卡福为核心构建球队,先后签下了埃迪·豪斯、梅尔文·埃里等经验丰富的老将,并招来了很有发展前途的年轻球员杰拉德·华莱士。

  传奇巨星:无

  夺冠年份:无 于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