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坚持就是胜利 前30分钟决定比赛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3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足在萨拉曼卡进行了与西班牙队比赛前的最后一场训练课。目前,主力阵容已经确定。现在全队有一种相对轻松的气氛,也许因为有了以前那场0比6,让全队对输球这种说法并不忌讳。

  先是朱广沪,在赛前的几天中他已经反复向队员强调,就是在这场比赛中,无论如何一定要坚持住前30分钟,哪怕是西班牙队很快攻入一球之后,也要求队员坚持住,不要轻
易放弃,并努力不让对手攻入第2球。朱广沪认为,这30分钟将对整场比赛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因为以西班牙队的实力,如果迟迟无法敲开中国队大门的话,将容易产生急躁心理,影响其技战术水平发挥。

  然后是队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大部分球员也没有避讳输球这个词。作为后卫的杜威就认为,打像西班牙这样的强队,主要还是靠全队的攻防呼应,和相互间的位置配合。“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阻止西班牙国家队的进球。”杜威说,“不过,毕竟与西班牙国家队的比赛是一场友谊赛,只要能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而张耀坤也表示对比赛的结果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打西班牙虽然是‘少输为赢’,但我们心里首先不能怕输,怕有什么用?对于华金这样在速度上能冲起来的人我只能卡住他的位置,不能让他攻得太高兴、太猖狂了。”张耀坤说。

  最后,就连中国足协官员也对比赛的结果做了最坏打算。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就表示就算国足再以0比6输球也不会苛责他们,但是他随后表示并不相信球队会再有那样的惨败。本来杨一民是准备和球队一起去西班牙的,但是因为十运会预选赛的各种工作让他没能同行。“这种比赛谈不上什么减压工作,就算是再出现跟巴萨比赛时0比6的惨败结果,我也不会过多苛责广沪和队伍。不过,我不相信会再出现这样大的比分差距。”杨一民说。

  确实,能够和世界排名前十的球队过招,这样的机会本身就非常难得,怎样在比赛中学到东西才是最重要的。就像中国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说的:“斗牛也好,被牛斗也罢,和这样的世界级强队比赛我们肯定是赢家,收获过程比什么都重要。”

  国足预计首发阵容是:前锋:李毅;左前卫:邵佳一;后腰:肇俊哲、胡兆军(陈永强);右前卫:徐云龙;左后卫:张耀坤(孙祥);中后卫:李玮峰、杜威、张永海(季铭义);右后卫:魏新;守门员:刘云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