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16 东方网-文汇报

      庄怀青

      去年秋天,姚明带来了一拨NBA的名将,让上海的体育舞台着实红火了一把;今年秋天,由刘翔领衔,世界诸多田径大明星将聚会申城,为浦江的秋色再增添一道迷人的亮色。

      姚明、刘翔是上海的骄傲。因为姚明、刘翔,上海有幸举办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赛事。据悉,申办国际田联大奖赛有一个规矩,必须从较低级别的赛事开始,但是上海申办田联大奖赛,不仅赢得了国际田联的充分认可,而且破例直接举办一级大奖赛,并被冠以“黄金大
奖赛”的美名。

      之所以赢得这样的破例和美名,是因为上海的实力和上海的魅力。据了解,上海大奖赛将设男女各7个竞赛项目,作为东道主,每个项目将有两位中国选手参赛。为国内选手创造一个与世界名将同场比赛的机会,是上海申办大奖赛的一个立意:田径大赛,服务全国,为北京奥运造势。

      现在,有刘翔出席的场所总是人头攒动。昨天新闻发布会,现场之热闹让见惯大世面的约翰逊也为之感叹。记者的提问全部冲着刘翔而去的,多少有点冷落了客人,因此当主持人宣布发布会结束时,刘翔非常得体地为他的前辈请求记者:“请大家给约翰逊提个问题好不好?”

      刘翔的魅力是上海举办黄金大奖赛的成功条件之一。刘翔昨天为大奖赛“做”广告。他风趣地说,请大家来看比赛,早点买票,“要不然恐怕买不到门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