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赛吉祥物确定 “尼罗河鳄鱼”牵手非洲国家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55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3月25日电(记者王娅楠)喀麦隆媒体25日援引非洲足联最新公报说,2006年非洲国家杯足球赛东道主埃及日前推出了大赛吉祥物“尼罗河鳄鱼”,它将成为非洲球迷的新宠。

  作为吉祥物的“尼罗河鳄鱼”一改现实中凶残狠毒的形象,变得小巧可爱,憨态可掬:它头戴埃及法老的王冠和颈饰,彰显出这个文明古国源远流长的历史;它通身呈绿色,
腹部为黄色,象征着非洲的森林、草原和大沙漠;作为点睛之笔,它的胸前还涂上了埃及国旗的三种颜色——红、白、黑。

  “尼罗河鳄鱼”将出现在埃及的开罗、亚历山大、塞德港和伊斯梅利亚,与这四个城市一起迎接将于2006年1月20日至2月10日举行的第25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

  第25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的东道主埃及队曾于1957年、1959年、1986年和1998年夺得非洲国家杯赛冠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