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游外滩约翰逊“受宠若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12 南京晨报

  这次来上海,约翰逊带了两个大行李箱,但其中却没有一双跑鞋。他是来走秀,不是来比赛。昨天上午10时40分,阿兰·约翰逊来到外滩。“这么多人,真热闹。”这是他来到陈毅广场后说的第一句话。

  上海让约翰逊觉得亲切,因为这里与他的出生地———华盛顿特区非常像,都有很多古老的建筑。当然,华盛顿特区的大街上不会有这么多行人。

  围拢在约翰逊身边的人特别多,这是他以前从未享受过的待遇:“我在美国再有名,也没有这么多人一下子拥上来采访我,这是我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情景。”

  既然来的是外滩,就必然要接触一下观光望远镜,周围的记者为约翰逊指点迷津:“通过这个可以看到对面的高楼。”约翰逊很高兴地上前俯下身去,将自己右眼靠在望远镜上。但左右摇晃一番后,他突然站了起来。“NOTHING!”他摊开双手做无奈状,栏王什么也没看到。

  观光望远镜下边有醒目的提示:投币一元钱,观光一分钟。一旁的老记们这才反应过来:约翰逊怎么可能看得懂中文。于是,有人拿出一元钱,让约翰逊再次回到望远镜前,这次,约翰性看得很过瘾。

  实际上,约翰逊昨天在外滩游览的路程加起来只有100米左右,还不如他在跑道上跑的距离长,但他依然十分尽兴。“上海很大,很繁华,很美丽。”约翰逊让翻译转告众摄影记者:“拍好的照片能不能给我两张?我想留作纪念,回去告诉我女儿:‘这就是上海’。”特约记者吕日明《东方体育日报》供稿(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