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二码,又一次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5:51 重庆晚报

  如果足球场上有一万种死法可以选择的话,相信没人愿意被点杀。重庆十运队的小伙子们似乎注定了是悲壮的主角。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当接连第二次倒在点球大战前时,重庆队的每一个教练队员都在仰问苍天。“我们的命为什么这么苦哟,”已经欲哭无泪的甘锐,王帆猛然一脚踢翻脚边的矿泉水瓶,四溅的矿泉水在飞,他们心头的血在滴。

  十二码,又一次无情的把小伙子们的梦想击得粉碎。在两天前点球输给湖北队后,重庆队的小伙子们信心却大增,他们相信自己如今能跟每一支强队叫板,他们也清楚,昨天与广东队的比赛对于出线是多么的关键。

  但命运并不总是眷顾有信心的人,开场后广东队五分钟内的三板斧就砍到了重庆队的死穴。不过重庆小将“麻辣烫”式的拼搏精神随后却发挥得淋漓尽致,大部分时间将传统强队广东压得喘不过气来。就是凭借这种精神,重庆队不但扳平了比分,而且还多次获得获胜良机。只可惜临门一脚操之过急,最后不得不再次被拖进点球大战。

  江城初春的傍晚有点凉,但看台上的一千多武汉球迷却高喊“雄起”,把重庆队当作了自己的主队。所有替补席上的教练队员肩并肩拉成了一线,他们希望第二次点球大战能够赢。有一种死亡般的窒息在蔓延,久经战阵的黄希扬在看台上也紧张得不行,“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看点球比踢点球紧张多了。”

  看的人紧张,踢的人也紧张。悲剧又一次发生在重庆队身上,最后两个点球不进,让重庆队再次悲壮“死亡”。

  “死”得很壮烈,但重庆队的将士宁愿“偷生”一次。足球比赛不需要悲壮,只需要结果,当他们个个瘫倒在草地上时,他们有些茫然,难道宿命轮回总是缠着他们?

  首席记者 王印毅(本报武汉专电)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