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输球底线已经拟定 最多只能被“牛”啃两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5:38 时代商报

  昨天,国内某权威网站对北京时间明天清晨4点在西班牙举行的中西热身赛进行了赛前预测,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球迷认为首次在国际赛场亮相的“朱家军”会失3球或3球以上,而认为中国队能爆冷战胜对手的球迷仅占15%。显然,球迷已经提前做好了“朱家军”大溃败的思想准备。但记者从国足内部获得的消息却是,即使输球也不能超过两球的底线。

  减压———0:6也不苛责

  此次国足西征是朱广沪组队以来第一次在世界赛场上亮相,所以,无论是新上任的谢亚龙主席还是至今尚未与足协签约的国足新主帅朱广沪,都视这次比赛为中国足球的转折点,甚至是一次改头换面的契机。不过,在后方督战的谢亚龙更清楚,压力过大很可能会适得其反。于是在中西大战前夜,谢亚龙委托分管国家队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打去了“减压”电话。“斗牛也好,被牛斗也罢,和这样的世界级强队比赛我们肯定是赢家,收获过程比什么都重要。”杨一民一边转述着谢掌门的指示,一边向国足领队朱和元交待道,“让大家放手一搏,即使再输个0:6,我也不会责怪大家。而且我也相信这样的意外不可能总发生在中国队的身上。”

  嘴硬———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国足出征前,外界一直在为西班牙队很可能出工不出力以应付来访的中国队,但这样的担心显然是多余的,因为即使西班牙只用半个主力阵容迎战也够让朱家军抵挡一阵子了。“我们从来不否认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差距,但我们也不是可以随便任人宰割的鱼腩部队。”昨天,记者通过越洋电话与国足队长肇俊哲取得联系时,他对明晨的中西热身赛充满了期待,“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特别是西班牙队在和我们交手3天后还要参加对塞黑队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肯定会有所保留。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但不管怎么样,我们是做好了死拼对手的准备。”

  冷眼———丢球别丢人

  据记者从西班牙前方获悉,北京时间明晨在萨拉曼卡中心球场进行的中西之战的16000张球票已经被西班牙当地球迷和部分华人抢购一空。原以为朱家军的首场汇报演出要在冷清的球市中上演,但有了这样的票房做保证,朱家军异乡遭冷遇的尴尬可以避免了。“其实对这届没有什么硬性指标的国家队来说,我们没有更高的苛求,只要别太丢人现眼,像上次被巴萨灌6个球就行。对于结果我们真不是很看重,只要打出朱广沪的新东西,打出国家队的新面貌就可以了。”昨晚,一位国家队的铁杆球迷一番肺腑之言很具代表性,“中国球迷是最容易满足的,给点阳光就灿烂。”

  时代商报记者赵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