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德甲豪门到西甲个性球队 欧洲足坛面临主帅大清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5:20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在国内联赛、杯赛以及冠军联赛三线齐头并进,但马加特在拜仁过得并不幸福,正像他日前所抱怨的:“我还没有被百分之百地接受。在这儿,你必须得取得一个冠军,否则……”拜仁确实是很难忍受没有冠军的日子,希斯菲尔德够受人崇拜的了,但一旦两手空空地结束一个赛季之后,他也只能走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马加特是在实话实说。

  在马加特看来,霍内斯是唯一一个愿意帮他的人,“他一直在努力让我确信,我是
在正确的道路上行走的。此外他也一直在避免让我承受太大的压力。”不过除此之外,拜仁俱乐部没一个人是好对付的,包括球员。“在这儿你每天都得应付没完没了的麻烦。如果犯了一个错之后,球员们会立刻改变对你的看法。上半赛季我因为天气原因而放弃引进一名防守球员,而球队获悉之后立刻聚集在我面前抱怨,说队内的攻击球员太多了。”

  当然,不可避免马加特是在矫情。拜仁目前已打进冠军联赛八强,这已经是近三个赛季的最好成绩了,而且重新夺回了联赛榜首位置,德国杯半决赛又碰上了比勒菲尔德这样一个对手。如今的马加特可以说是满面春风,所以他的抱怨最多是无病呻吟。得意之余不免要忘形,所以马加特又批评起了代斯勒,“他不要忘了,他在拜仁的日子才刚刚开始,而且他还是太花哨了。”代斯勒近日要求担当起拜仁领袖的责任,这让马加特听了极不舒服,所以忍不住要教训两句,“刺耳的话代斯勒必须要习惯,否则他无法走得更远。”马加特很反对代斯勒重返国家队,但是现在由于身体原因,代斯勒没能入选国家队,这总算是遂了马加特的心愿。赛季结束一拍两散泽曼莱切没有明天

  虽然本赛季意甲的联赛冠军注定在尤文图斯和AC米兰之间产生,但要是说起亚平宁足坛近来最令人热血沸腾的球队,也许非追求攻势足球的莱切莫属。然而莱切俱乐部却在本周宣布了一条令人意外的消息:他们在今年夏天将不再与主教练泽曼续约,这意味着这位捷克名帅将在下赛季告别莱切。

  在上个赛季的联赛结束之后,莱切俱乐部相中了阔别意甲多年的泽曼,与他签订了为期一年的执教合同。自从泽曼上任以来,他的那套攻势足球理念立即在莱切找到了发挥的空间,球队上赛季在34轮联赛中打入43球,进球率为1.26球。而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29轮联赛中,莱切的进球数字上升为49个,进球率也跃升到了1.68球,其进步十分明显。而且虽然莱切目前在联赛中的排名与上赛季的最终排名一样,都是仅仅位居第10,但其实球队与第7名博洛尼亚之间也不过有2分差距,而在上赛季的积分榜上,莱切比第7名乌迪内斯整整少了9分。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衡量,泽曼在执教莱切的过程中都是功大于过,因此人们原本普遍认为俱乐部会在今年夏天给他一份新合同。然而从今年2月份开始,俱乐部在续约问题上的态度就一直显得十分微妙,先是主席塞梅拉罗表示还没有到考虑续约问题的时机,然后在3月初,总经理科尔维诺又指责泽曼一心想前往大球队执教,使得双方的矛盾被曝光。而在本周,塞梅拉罗对外宣布,认为俱乐部没有可能在今年夏天与泽曼续约。

  对于泽曼缘尽莱切的意外状况,意大利媒体存在着多种猜测。一种比较被认同的观点是,虽然泽曼是一名优秀的主教练,但由于他当初揭发足坛禁药问题的举动得罪了尤文图斯等豪门,而且在本赛季中,泽曼也有过要求尤文图斯归还当年冠军奖杯的言论,这使得他已经成为某些当权派的眼中钉,并且还连累到莱切在场上遭遇“特殊待遇”,时不时成为一些争议判罚中的受害者。正是有鉴于此,莱切才忙不迭地送走泽曼这样一位总是惹来麻烦的争议人物。

  还有另外一种说法,认为莱切之所以不再与泽曼续约,其实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无力留下对方。随着泽曼在本赛季率队取得一系列佳绩,已经有多支球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其中也包括他当年的老东家罗马和拉齐奥,尤其是本赛季多次换帅的罗马,近来更是已经将泽曼锁定为主要的追逐目标。也许正是因为明知竞争不过罗马的情况下,莱切才索性放弃了续约的努力。西甲主帅20人,最多留7个“好合好散”正常代谢

  毕尔巴鄂竞技的巴尔维尔德,是第一位明确表示要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俱乐部的西甲主帅。早在今年2月份,巴尔维尔德就与俱乐部主席拉米基斯达成了赛季结束后辞职的协议,但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这位少帅拿出的理由相当勉强:“我在球队执教已经两年了,身心都感到非常疲惫,经过内心的反思后,我认为自己目前非常缺乏执教的兴趣与动力,因此,我决定在赛季结束后离开。”

  巴尔维尔德并非是开玩笑:“对我来说,这个赛季是我离开的最佳时机,无论对我本人还是对俱乐部都有好处。”巴尔维尔德更是坚定地表示:“事实上我根本就没有兴趣谈论续约的问题,我只是想让自己安静下来几天,希望大家都能理解。”

  但有消息说奥萨苏纳已经向巴尔维尔德发出了邀请,而奥萨苏纳之所以这样做,也是因为目前球队的主帅阿吉莱无意续约的缘故。阿吉莱没有说明自己不想续约的原因,但媒体分析他在事业进入瓶颈状态后,是希望通过改变环境来寻找转机。

  莱万特的舒斯特与俱乐部有矛盾,虽然完成保级目标在望,但双方都无意再续约合同。类似的还有萨拉戈萨主帅姆诺兹,目前他与俱乐部并没有谈论续约的问题。卡帕罗斯与塞维利亚的合同在6月30日到期,能否留任,还得看赛季结束后球队的成绩。“救火队员”回归岗位

  目前,西甲有多支球队现在由临时教练统帅,不过大部分都很难在下赛季留任。

  在最近的两轮联赛中,桑坦德连续战胜马洛卡和努曼西亚,凭借这宝贵的6分,球队也一跃逃离了危险区域。然而,作为俱乐部董事会的一员,再加上又是主席顾问,在完成使命之后,尤素回到本职岗位也顺理成章。

  与尤素完成“灭火任务”不同,努曼西亚的“救火教练”埃尔南德兹,由于并没有达成保级的目标,根据双方的协议,埃尔南德兹赛季结束之后将担任总经理职位。

  阿尔巴塞特的临时主帅蒙特亚古多却并没有这么好运,他和埃尔南德兹一样,赛季结束后也自然只能回二队。瓦伦西亚主帅洛佩兹下赛季能否担任球队主帅并不明确,近期他与俱乐部签订了一份下赛季担任球队总经理的合同,引发了媒体的联想。赫塔菲主帅弗洛雷斯这个赛季干得不错,引起了豪门的注意。救火队员中运气最好的是马拉加临时主帅塔皮亚,在率队逆转困境后,获得了俱乐部的认可,下赛季将继续执教一队。“战绩不佳”背定黑锅

  明年将是拉科的百年庆典年,伊鲁埃塔近日突然改变主意,表示自己希望能在下赛季继续担任拉科主帅。但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这位在加利西亚待了7年的巴斯克人,已经在那块土地上走到了尽头,如果拉科不能获得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那恐怕“神奇的蓝雨衣”也很难保证他的帅位。

  库珀是以“救世主”的身份来到马洛卡的,但阿根廷人虽然动作不小,但却并没有率领球队创造奇迹。虽然他表示即使球队降级自己也将留队,但恐怕俱乐部届时很难接受阿根廷人的高工资,因此留队的可能性并不大。

  与此类似的还有卢森博格,巴西人被萨基秘密召入队中,但由上任初期七连胜所带来的“蜜月期”很快结束,被尤文淘汰出冠军联赛,与巴萨的差距拉大到11分,卢森博格失去了留任的资本。巴西教练虽然与佩雷斯近日有过一番长谈,且声称得到了主席的支持,下赛季将会继续担任球队主教练,但《世界体育报》说,谁又敢相信从来就善变脸的佩雷斯的话语呢?

  作者

  :林龙 方正宇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