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青葱少年到两子之父 迈阿密“温暖”阿加西19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5:19 东方体育日报

  安德烈·阿加西是迈阿密的老朋友了。当年在他苦战五盘负于托马斯·穆斯特的比赛时,那个在看台上放声大哭的小婴儿观众,如今肯定连大学都读好几年了。

  那是在1987年,阿加西首次在迈阿密参加职业比赛。今年,则是他第19次参加本项赛事了。他也经历了每一家赞助商冠名这项大师赛的时代——从他有头发的时候起,力顿、爱立信、纳斯达克100,唯一比阿加西更爱眷顾南佛罗里达州的,大概就是潮湿的天气了。

  而这座城市对他的回报,是6座大师赛冠军奖杯,最近一次是2003年,此外他还有两个亚军头衔。不过今年,34岁的老将不敢大胆预测,最可能让人满意的回答就是:“佛罗里达的阳光和温度,湿度和风,一切都是最好的。”

  如果说一个人和足迹所至的地方也有缘分,那么阿加西和迈阿密并不属于一见钟情的那种。对于他来说,迈阿密伴随着他的成长。“大多数城市要赢得我的喜欢,通常得花好几年时间。老实说,我对迈阿密也不是立即就喜欢上的,但我想感谢这座城市这些年所带给我的。”

  阿加西打开了记忆的闸门,“第一次来这儿时我才16岁,在一场艰苦的五盘底线大战中输给了穆斯特,我还清楚地记着每一局的比分。”让阿加西爱上迈阿密要到1990年,19岁的他击败埃德博格成为此间最年轻的冠军。而现在,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

  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阿加西因脚伤放弃了和休伊特的四分之一决赛,但是迈阿密的阳光让他重新鼓起勇气,成为此间年纪最大的参赛选手。阿加西的首轮对手将是法国小将马修。伤势情况乐观,尽管脚趾头仍然肿胀,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并未伤及骨头,“大脚趾就比其他趾头大30%,这已经是个大进步了。”他说,“这项巡回赛总能给我更多的动力,让我忘记一切不顺利。”

  还有一个话题是阿加西无法回避的。每一年,人们都在揣测:这是不是他最后一次来这里参赛?阿加西不认为自己是个感性的人,但他绝对是个聪明人:“也许我比自己认为的更加多愁善感一点,这就是我从来不愿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里参赛’的原因吧。”

  作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