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栏王面对面互相“吹捧” 刘翔:他一直是我的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29 东方体育日报

  刘翔:他一直是我的偶像

  已经习惯看到刘翔和阿兰·约翰逊在赛场上争先恐后的样子。两人在起跑前目不斜视,冲线后兴奋异常。不过昨天在上海,两大栏王再次面对面,却没有了平日的剑拔弩张。

  昨天下午13时30分,就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前,主办方特意安排
刘翔和阿兰·约翰逊会面。不过由于太多镜头在场,一场私人会面多少有些变味。

  “我记得我第一次与约翰逊握手是2001年埃德蒙顿比赛后。”再次见到约翰逊的刘翔十分开心:“那次,我只跑出了13秒51的成绩,成绩是第12名,连复赛都没进。后来我只能乖乖坐在看台上看约翰逊比赛。那次他们比完决赛后,我和约翰逊,还有古巴的加西亚都握了手,当时特高兴。”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以前我比赛时看科林·杰克逊、托尼梅尔他们,现在我的年纪大了,刘翔他们又在看我。我的心态也渐渐变了。”约翰逊接着说:“虽然我经历了这么多事,但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老,因为我的心一直保持年轻。我会和刘翔一起在2008年奥运会上争夺金牌。”

  既然有媒体在场,自然少不了让两人互相评价,于是两位栏王开始互相“吹捧”。

  “雅典奥运会前,我就说刘翔会大有作为,当时很多人都不相信。后来他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这证明我的眼光还不错。”约翰逊认真地说。

  比起约翰逊的说法,刘翔的回答更直接:“虽然约翰逊在雅典意外摔倒,但这并不能代表他不行。约翰逊一直是我的偶像,他跑进13秒以内的次数比我多得多。我最佩服约翰逊有如此强的跨栏生命力,他从15岁开始练跨栏,到现在已经有19年,这是最难得的。”

  约翰逊: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刘翔与约翰逊的对话,在谈到一个法国人时产生了强烈共鸣。“杜库里是个很危险的对手。原来他的起跑很差,可现在好了很多。”约翰逊边比画边说。

  “对,去年他比赛起跑时都是抬着头,今年他的头就低下去了,明显快了很多。”刘翔回应道,“杜库里的实力确实很强,以前他的成绩很差,但现在他的室内最好成绩已经和我持平,都是7秒43。室外他也跑出过13秒06,实力不容忽视。他的肌肉爆发力尤其好,我今后必须在技术和节奏上有新的提高,否则很容易输给他。”

  就在这次私人会面即将结束时,约翰逊给了刘翔一些忠告:“我来中国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我知道你们国内对你的期望很高,尤其是这么多媒体一直关心你,肯定会产生不小的压力,你自己必须学会用平常心去对待,你必须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当然,我相信你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而刘翔则谦虚地向这位前辈请教:“你觉得我在哪方面还需要提高?可以给些意见吗?”

  约翰逊并没有着急回答这个问题,他想了半天才说:“这个只有你的教练才知道啊,你们的配合非常完美了,我还想向你们请教呢。”

  作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