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独角戏刘翔为“客人”鸣不平:这对约翰逊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5:11 东方体育日报
成独角戏刘翔为“客人”鸣不平:这对约翰逊不公平
一场发布会,刘翔问约翰逊的问题都比记者多

  匆匆和约翰逊见过一面,匆匆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刘翔匆匆离去。昨晚22时30分,他已经身在北京,为今天的活动做准备。从首都机场开往天坛公寓的车上,刘翔还会想起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那一幕,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样做,他说:“不管怎样,人家大老远来的客人,我们对约翰逊该公平些。”

  刘翔VS约翰逊,这应该是场双雄会。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两位主
角,然而闪光灯只照耀刘翔,镜头只对准刘翔,问题也只抛给刘翔。约翰逊像一个无关的看客,听人们问刘翔问题,听刘翔回答问题。

  发布会就这样进行,主持人已经要宣布会议结束了。“等等,请给约翰逊一个问题。”刘翔突然拿起手中的麦克风说。

  于是,有了唯一对象是约翰逊的提问,这个问题是:约翰逊,你现在最大的心愿是什么?美国栏王回答:希望自己再拿一枚奥运会金牌。

  昨天晚上,已经抵达北京的刘翔还记着这件事,但他并不觉得自己说的那句话有什么大不了:“我没有做什么吧,那句话是应该说的,这就是我的想法啊。”

  刘翔随后说:“约翰逊这次是被主办方特意邀请来的,不管怎么说人家都是客人。所以我当时脑子里就想,该对约翰逊公平些。我们应该尊重别人,这也是尊重自己,当时我并没有其他想法。”

  约翰逊在抵达上海的当天晚上曾说:“我从来没有输给过刘翔。因为一次意外,我们没有在雅典一决高下。”

  刘翔昨天听到这一说法后,只是淡淡一笑:“我并不看重这个,只要我今后继续努力训练,好好比赛就是了。”

  刘翔承认:雅典奥运会他没能和约翰逊同场竞技,的确有些遗憾,也不能说谁输谁赢。他特别强调:“我们不能乘人之危,在人家没有上场时,你自己赢了就说比别人强。每名运动员都有高潮和低潮,虽然在同一条起跑线,但我成绩最好的时候,可能约翰逊的巅峰状态已经过去了。即便现在我们分出胜负,也不能说他就一定比我强,或我一定比他强。”

  一旁的孙海平也表示,运动员相互之间有输赢很正常,没必要算得那么清楚。不过,孙海平有一点非常“较真”:“雅典奥运会前,在国际田联日本大奖赛大阪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3秒06的成绩战胜约翰逊,那次约翰逊输了。”

  作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