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名商临阵与足协分道扬镳 足协杯今“赤膊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5:09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2005年中国足协杯赛首轮的12场比赛将同时在各地展开。继中超联赛冠名权“难产”之后,被称为中国足坛第二大赛事的足协杯赛在新赛季也陷入了没有冠名的尴尬境地——中国足协和蓝带集团在足协杯开赛前分道扬镳。

  足协杯赛曾经被各支国内球队视为鸡肋,不少俱乐部都会在足协杯赛上使用一些年轻队员和替补球员,由此,足协杯也成为众多小将的处子秀和成名战。当年,祁宏、邓乐军
、曲乐恒等人都是从足协杯中一战成名的。

  在中国职业足球的不景气中,足协杯更首当其冲地遭到贬值,这次蓝带的退出可谓是不得以之举。就在与中国足协合作了六年的飞利浦2001年从足协杯抽身而出之后,蓝带集团与2003年拿下了足协杯的冠名权,并在当年年底耗资近百万元打造了一座“蓝带足协杯”纯金冠军奖杯,以奖励获得三次蓝带足协杯冠军的球队,并让其永久保留这座纯金奖杯。然而仅仅过了两年,蓝带集团就决定不再“执著”下去了。

  据悉,蓝带放弃足协杯的最大原因在于,在前两年的足协杯冠名中,蓝带集团发现自己并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另外,中国足球近年来不断有丑闻传出,赞助商担心自己的广告效应也因此受到影响。眼见着西门子这样的“豪门”赞助商都已经放弃了中超冠名,蓝带觉得继续投身足协杯已经没有必要。

  原本中超联赛就是因为各支球队招商不力准备不足而延期,而今,在蓝带集团退出足协杯的冠名之后,本来就不景气的足协杯赛场招商情况就更加雪上加霜了。

  由于3月中旬刚刚得到杯赛没有主赞助商的通知,各支球队也陷入了找谁为足协杯赛买单而为难,即使是申花这样的招商比较顺利的球队,也需要将足协杯和中超联赛的招商捆绑在一起销售,这样一来,就相当于足协杯的广告牌是给商家的免费午餐。而上海的几支球队已经决定向球迷们赠送足协杯比赛的球票来增加自己的人气,而像将足协杯主场放在远离上海市区的松江体育场的上海国际队,更是在赛前安排专车接送来自市区的球迷往返赛地。

  很显然,几乎所有俱乐部都是“自费”征战足协杯赛,由此也使不少球队产生了负面情绪,一位中甲俱乐部工作人员就一脸的不满,“搞什么足协杯,我们只想着怎么打上中超呢!”足协杯的漫漫长路才刚刚开始。

  作者

  :刘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