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防守是“明枪”偷袭是“暗箭” 西中对阵不会很难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31 北京青年报

  朱广沪上任不到一个月,新国家队前后加起来的集训时间不到一周,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要挑战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52位的西班牙国家队,朱广沪很清楚,不搞出点新名堂来,结果难免重蹈覆辙。于是在来到西班牙后,朱广沪想了不少新点子:吃饭后集体散步;还有两天比赛却不抓紧时间演练,反而让全队集体出游;晚饭后找队员谈心……朱广沪以自己的方式给自己的这支战队不断地注入强心剂。新的未必全都是有用的,但至少在西班牙的这几天,国脚们都对朱广沪的“新政”感到很新鲜,很多人都在为之叫好。得人心者得天
下,新国足因为一种从未有过的团结而变得今非昔比。

  和西班牙队比赛,朱广沪很清楚中国队的胜算有多少,于是他在战术上玩了一次“不走寻常路”,拿5个后卫加4个中场这样的超常规防线与西班牙队的犀利锋线对峙,朱广沪的用意很明确,看你的“矛尖”,还是我的“盾厚”。

  为了贯彻并明确自己的战术思路,当地时间昨天上午,朱广沪把所有主力队员召集到一起,集体观看了西班牙队的比赛录像。对于这次战术布置会,朱广沪看得很重,当一位中文翻译无意进入会议室后,朱广沪甚至立刻关闭了录像机,直到翻译离开后才重新开始。

  不过,防守只是朱广沪的一条“明枪”,而他的手里实际上还握着一支偷袭的“暗箭”。在过去两天的赛前训练中,朱广沪用了一半的时间来演练进攻套路,作为唯一的一名前锋,朱广沪重点对李毅的攻击点进行了强化,并一度用三名后卫对李毅进行了看防。另外,两个边路的反击也是朱广沪的一张牌,邵佳一、张耀坤、魏新、徐云龙都被朱广沪委以了进攻重任。

  北京时间27日凌晨举行的中西之战,最终结果如何目前尚难预料,但有一点现在在国足内部已经完全达成共识,“这场球肯定不会输得很难看!”

  作者:杜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