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约翰逊放言第一个跨进12秒9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31 北京青年报

  新老飞人再次并肩发布会取代发令枪吹捧不能替代竞争———

  已经习惯了看刘翔和阿兰·约翰逊赛场上的样子。两个劲装的选手,在起跑前目不斜视,冲线后兴奋大吼。而昨天来到上海,大奖赛的发布会现场,新老两代再次肩并肩,互相“吹捧”的和谐气氛取代了平日比赛时的剑拔弩张。但是面对新的奥运冠军,老冠军即使在“刘翔的地盘”也收不住锐气。“你们觉得我老了吗?那是你们没有看到我的心。我断定刘
翔肯定会打破世界纪录,但我将是第一个冲进12秒91的人。”约翰逊说。

  有回忆有吹捧

  将新老飞人,两代奥运冠军摁在一个台子上,主办方想的就是让两位赛场上不共戴天的对手,好好掐一把。但是,取代了老飞人地位的刘翔没有剑拔弩张,而老阿更是和颜悦色地道着景仰。“雅典奥运会前,我就预测刘翔会有大作为,但很多人并不相信。结果他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约翰逊认真地说。“我记得我第一次与约翰逊握手是在2001年埃德蒙顿的比赛后。”刘翔也回忆起第一次见到“偶像”时的情景:“那次,我只跑出了13秒51的成绩获得了第12名,连复赛都没有进。因此,最后我只能乖乖地坐在看台上看约翰逊比赛了。不过那也是我第一次和约翰逊握了手。”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以前我比赛都是看科林·杰克逊、托尼梅尔,后来随着我的年龄增大,刘翔他们又在看我。我的心态也渐渐地转变了。”约翰逊接过话后接着说:“虽然我经历了这么多,但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老,因为我知道我的心一直是年轻的。我和刘翔还会一起去拼2008年奥运会的!”

  有切磋有忠告

  “虽然约翰逊雅典时意外摔倒,但并不能代表他不行。”刘翔接着说:“约翰逊一直是我的偶像,虽然我现在的最好成绩12秒91要比他的最好成绩好些,但他跑进13秒以内的次数比我多得多。我现在仍要学习约翰逊如此强的跨栏生命力,他从15岁开始,到今天已经有19年了,如此长的职业生涯确实很难得。”

  听到后辈的景仰,约翰逊也少有地给刘翔上了一课:“我来中国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我知道你们国内对你的期望很高,尤其是这么多媒体一直关心着你,你肯定会很有压力,不过,你自己必须学会平衡心态,你必须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因为人们只会因为你是奥运会冠军而记住你。”

  矛头对准杜库雷

  说着说着,两人都“默契”地把矛头对准了法国新锐杜库雷。“那小子是不是很有冲劲?”刘翔歪着头,问两个月前被杜库雷击败过一次的老飞人。“我今后必须在技术和节奏上有新的提高,否则很容易输给他。要对付杜库雷,我们都得加把劲。”此问题一出,刘翔也放开了很多:“作为前辈,您觉得我在哪方面还需要提高呢?”此时的约翰逊却突然打起了太极:“这个只有你的教练(孙海平)才知道啊!你们的配合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我还希望在你们身上得到些启发呢。”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褚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