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横扫骑士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31 北京青年报

  “小皇帝”詹姆斯如今人气极旺,麦迪说他是主导NBA未来的球星,范甘迪说他不但得分了,还能妙传。但夸奖归夸奖,等到昨天詹姆斯来到丰田中心,范甘迪安排的防守战术让他只拿到19分,麦迪则被激发了状态,一人拿到31分,火箭最终99比80,本赛季横扫骑士。

  姚明在首节拿下7分,全场拿下13分8个篮板,这样的数据不太起眼,大出风头的是低迷数场的麦迪。

  在此之前的很长时间里,麦迪命中率都在30%左右徘徊,“小皇帝”詹姆斯终于激发了他的斗志。两人都是从高中直接进入NBA的天才球员,但麦迪显然没有詹姆斯那么幸运,“小皇帝”加盟NBA之前便声名鹊起,进入NBA之后迅速完成了从高中生到超级巨星的转变。

  不过,麦迪昨天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在丰田中心,他还是那个神奇的麦迪,只不过当别人跟他谈到詹姆斯的时候,他开玩笑地说:“天哪,他才打第二个赛季,而我已经打了八个赛季了,我怎么一下就变这么老了呢!”对于麦迪和詹姆斯的对抗,姚明看得更淡:“麦迪和詹姆斯没法放在一起比较,就像以前拿拉里-伯德和魔术师比,最后也没法比较。”

  这场胜利也让苏拉特别高兴,因为昨天是他32岁生日,开赛前球场播放着生日快乐歌,把苏拉感动得一塌糊涂,全场拿到12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

  让火箭取胜的关键还是防守。他们在第二节让骑士队20投仅5中,本节结束48比39领先。最后一节骑士在丰田中心失去了自信,前13投仅3中,火箭则趁机拉开比分,本节还没打完一半,骑士已经落后了20分,剩下的比赛成了垃圾时间。

  姚明也认同防守在本场比赛中发挥的作用,他说:“我们成功地做到了及时回防,这是胜利的关键之一。”

  NBA战报

  魔术94比108山猫

  网96比105灰熊

  掘金117比96湖人

  爵士84比85奇才

  国王109比101小牛

  开拓者91比96超音速

  作者:李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