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战西班牙朱广沪认准边路 大连三虎“为难”老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3:13 大连晚报

  随着与西班牙队的比赛时间越来越近,国家队在萨拉曼卡的备战也开始进入倒计时。当地时间24日下午5时,在国家队的训练之前,朱广沪召集所有队员观看了西班牙队的比赛录像,与此同时,朱家军首次亮相的主力阵容大部分位置也基本确定,目前来自大连的三名球员成为最大的变数。

  在训练开始之前,国家队全体成员集中在下榻酒店一楼的餐厅里观看西班牙队的录
像,是西班牙此前与弱旅圣马利诺的那场比赛,队员们观看了大约40分钟的录像。上海申花队国脚孙祥告诉记者,“通过这场比赛来看,西班牙的进攻还是十分具有威胁的,尤其是面对实力比较弱的对手,其边路进攻火力非常猛,在观看录像朱指导也专门提到了这个问题,要求我们一定要做好边路的防守。”

  在随后开始的训练中,在经过简单的热身之后,朱广沪重点演练了边路的防守。王亮、魏新、张耀坤、孙祥、曹阳这几名边后卫专门在朱广沪的带领下进行1对1、还有2对2的防守训练。训练中,朱广沪十分强调防守的位置,而在2对2的防守中,朱广沪则不断提醒几名队员要注意互相之间的保护。很显然,朱广沪进行如此有针对性的训练就是为了防止西班牙从边路撕开中国队的防线。

  在近40分钟的防守训练结束之后,国家队分成两组进行了半场的分组对抗,其中着重演练了角球与任意球。记者注意到,国家队的定位球依旧由邵佳一、肇俊哲来主罚,而李毅、李玮峰、杜威、徐云龙则主要集中在门前进行抢点。

  在分组的人员中,主力阵容一方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在后腰的位置上,胡兆军顶替了陈永强与肇俊哲搭档,而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张耀坤则顶替了孙祥。

  通过这个变化还是可以看得出,朱广沪还是非常注重边路的防守,尤其是西班牙火力集中的右路,所以不排除这位国足新帅起用个人防守能力更强一些的张耀坤来顶替孙祥。在后腰的位置上,朱广沪一直比较依赖陈永强的中场防守能力,但是由于在此前的国家队集训中,陈永强从来没有与国家队其他球员进行过磨合,这对于陈永强这名首次进入国家队的新人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困难。除此之外,国家队主力阵容很可能会发生变化的就是盯人中卫的位置,朱广沪还要通过今天的训练最后来确定是否由实德队球员季铭义来取代张永海的首发位置。

  作者:特约撰稿 林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