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合报》民调显示:多数民众不参加今天游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1:54 海峡都市报

  N海潮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民进党动员党政力量积极推动“3·26”游行,台媒民意调查显示,34%的民众并不认同,超过80%的民众表示不会参加游行。

  这项调查是《联合报》24日晚间进行的,有35%民众认为对两岸关系有负面影响。46%
的民众认为“行政院长”谢长廷鼓励行政人员上街头是不适当的,82%的民众不会参加游行,26%的民众认为陈水扁是“急独”,支持和不支持陈水扁的比例相差无几。

  国亲“立委”不上街

  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将远离台北,到台中市、彰化县会见地方人士。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将待在台北县林口家里,不打算进台北市。

  据了解,国民党原希望本周能进行连宋会,两人就两岸问题发表看法,不过由于两人行程无法配合,本周已无法会面。连战下周一将与夫人连方瑀赴日本,4月5日才返台,连宋会只能延到连战返台之后。今天,连战将赴彰化为“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父丧致意,再赴台中市与市长胡志强及地方人士会面,避开台北市的大游行。

  国亲两党对党籍“立委”走上街头参加游行,都持开放态度。但部分原本有意参加游行的国亲“立委”,考虑游行是“台独”的誓师大会,纷纷急踩刹车。

  亲民党新科“立委”谢国梁昨日表示,这两天他发现游行夹杂着“正名、制宪”的意图,为了避免被扣帽子,他决定不参加。

  原本计划参加游行的国民党“立委”蔡锦隆透露,先前他曾与另两名“立委”吴光训、张庆忠联络参加游行。但在谢长廷公开呼吁行政人员参加游行,陈水扁宣布全家都要上街头后,他十分不满当局操弄民粹,所以他不会参加。

  马英九不参加游行

  台北市昨日表示,已于日前接获该“大联盟”提出的游行申请,台北市也已许可当日10条游行路线,有关游行当天的交通、环保、卫生与警力部署等各项情况,市相关单位已召开多次会议研商,做了万全的准备因应。

  至于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邀请台北市长马英九共同参与游行,由台北市副市长叶金川表示,马英九因当日上午另有行程,且下午将赴市警局紧急应变中心坐镇指挥,所以无法出席当日游行。

  陈水扁上街草木皆兵

  两万警员严防重演“3·19”

  陈水扁24日宣称要带着全家人“3·26”当天上街头,这对当局的“国安单位”可以说是严苛的考验。为了避免“3·19枪击案”重演,台“国安局”特勤中心将会以三层的保护圈,全程陪着陈水扁上街。

  目前陈水扁最有可能的游行路线,是由其“官邸”出发,走到纪念堂和游行队伍会师,“国安局”规划的原则,就是陈水扁上街时间要短,路线也不能太长。台湾军警将调动2万人力,撒在博爱特区周边,预计当天部署在路边的警力近5000人。

  安全部门可杀人

  为了陈水扁的所谓“安全”,台湾“国安系统”已经下了“格杀令”,今天游行中一旦对陈水扁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可以不待命令开枪制止。

  据了解,这个代号叫做“0326项目”的计划,台湾“国安单位”已经完成路线勘定跟安全规划。为了防止意外,陈水扁一家都将穿上防弹衣。除了在陈水扁周边安排了一个约500人的“宪兵营”,围成人墙伴护其步行外,周边的制高点则有“陆战队”与“宪兵夜鹰特勤队”狙击手待命。

  从纪念堂到凯达格兰大道的过程中,每20米就部署一辆车,一旦遇到攻击,立刻以最快的速度把陈水扁带离现场,万一受伤,就送台大医院。

  准备急救器材

  陈水扁决定今天参加游行,大台北地区包括“荣总”、台湾大学等祥泰项目医院也都启动待命,准备应付各种紧急状况。根据了解,祥泰项目的医疗团队必须全程待命,准备各种急救器材,以及与陈水扁血型相同的血浆。

  上哪去找百万人?

  泛绿搞的大游行,民进党原想说弄个50万人就很了不起了,没想到,3月12日的民进党临时全代会上,陈水扁却喊出要百万人站出来。听到100万这个数字,当场有“立委”前去“安慰”负责组织动员的民进党副秘书长张郁仁,该“立委”形容张郁仁“脸都绿了”,张郁仁事后也证实,陈水扁喊出这个数字之前,他“确实不知道”。

  为了凑足百万人,张郁仁常常半夜睡到一半爬起来,“想想还能去哪里凑人”;两个星期的时间里,党工忙得长痘子、掉头发,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也直言:“这是个不……不可能……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第七路“独”派集合

  民进党24日下午公布10个游行大队,10大路线总领队包括阮铭、张俊雄、国民党籍台南市“议会议长”黄郁文、黄昭堂、“凯达格兰学校”校长李鸿禧、“立委”赵永清等人。

  李登辉确定要加入游行队伍的“反侵略大队”,李登辉只走一小段路,也没安排发表演说。李登辉的路线是第七大队,由社团组成,总领队包括“长老教会”牧师高俊明、“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凯达格兰学校校长”李鸿禧、北社社长吴树民等人,“独”派大老辜宽敏和“李登辉之友会”总会长黄昆虎担任总协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