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火力四射31分教训小皇帝 姚明不计个人得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0:47 新京报
  火箭队主场99比80大胜骑士,取得二连胜
麦蒂火力四射31分教训小皇帝姚明不计个人得失(图)
这场比赛姚明的闪光点是防守。

  本报综合报道昨天,火箭队主场以99比80大胜骑士队。麦迪面对“小皇帝”詹姆斯的挑战发挥出了球星的风范,砍下31分5次助攻,狠狠地教训了小皇帝和骑士队。

  麦迪此前5场比赛平均命中率只有30%,但是在昨晚比赛中他找到了手感,21投11中。麦迪在比赛中打得火力四射,精彩的投篮动作不断出现。“我只想在比赛中一开始就保持侵略性,往内线突,不满足于跳投。”麦迪说,“我让自己不再出现糟糕的投篮荒。要做到这一点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往内线打,通过这种方式赢得信心,一切也就豁然开朗了。”

  在这个属于麦迪的夜晚,姚明也有闪光。他进入状态较早,在首节就取得7分,但第二节他3投全失一分未得,不过麦迪开始发威。虽然姚明在与伊尔戈斯卡斯的对决中并没有多少优势,但是火箭内线严密的防守也让骑士们的命中率大大下降。与去年12月份双方对阵的情形相似,詹姆斯在火箭众将的防守面前手风极差。19分与31分的差距说明了一切。

  今天火箭队将移师客场挑战黄蜂。

  防守是硬道理

  本报休斯敦电(特约记者丁丁)在麦迪和詹姆斯的高中超级巨星对决中,前辈麦迪风卷残云地获得了胜利。“比赛很困难,我强攻他的防守区域,他也强攻我的区域,和他这样的对手交手很有趣。”失败者詹姆斯赛后有点无奈———不过31比19的得分说明了一切。姚明赛后评论道:“当年别人说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谁更好一些,后来他们比了十多年,最终都没有比出来吧,我想这问题让时间去说吧。”

  不过在中锋方面的对抗倒是大Z略占上风,特别是上半场结束前伊斯戈斯卡斯晃过姚明的那次投篮,更是让姚明耿耿于怀:“没错,那只是一个投篮而已,但是从他晃动到他最后的抹篮,这要建立在很多的技术上的。”当其他人问姚明大Z是不是他在联盟中最强大的外籍球员对手时,小巨人耸了耸肩:“也许吧,好像这个联盟中除了奥尼尔,别人都说我们是最好的两个纯粹的中锋。”

  从配合的角度讲,昨晚贡献最大的球员恰恰是姚明,范甘迪自己也承认,如果一场比赛他想打防守篮球的话,那么他会在更多的时候派穆托姆博上阵———虽然比赛节奏会拖慢,但是非洲大山的篮板和盖帽能力还是非常强大的。昨晚姚明和穆大叔的上场时间比是24比23,但是姚明自己倒满不在乎:“防守制胜嘛,你看我们在第三节末和第四节初的那段防守打得非常好,用防守反击就击溃他们了。”

  姚明没说自己,但是话就摆在那里:没事,球队赢了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