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多天疯狂抢劫10余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23:25 石狮日报

  本报讯经过永宁派出所和永宁探组的严密布控,3月23日晚,在短短20多天时间作案十多起案的一抢劫团伙被一举抓获。 发案 “民警同志,我刚才在永宁前埔工业区一带被抢劫了……”日前,一摩托车工慌慌张张地跑到永宁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报案。

  据摩托车工反映,当天晚上,他在石狮市区候客时,有两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坐上他的车,要他载他们俩到永宁前埔。尽管当时夜已深了,但他看到两个年轻人都操本地话,
想一想应该不会有事,便启动摩托车载着他们往前埔方向驶去。十分钟后,他按年轻人的指点,把他们载到前埔工业区一路旁停下时,突然,身后的一名青年操起一把小刀,架在他的脖子上,要他把身上的钱物交出来,另一名青年则马上下车,把他死死按住;同时,从旁边窜出两个年轻人,对他进行全身搜查,把他身上的一部手机和200多块钱拿走,之后,骑着他的摩托车扬长而去。

  “又是一起抢劫案。”永宁派出所领导听到值班民警汇报后,马上警觉起来,因为之前一天,已有摩托车工来报警,反映在前埔附近发生类似的案件。“这两起案件是否有某种联系?跟石狮市区、龙湖最近发生的抢劫案之间有没有关联?是不是同一伙人干的?”永宁派出所领导对此案件高度重视,立即和永宁探组联合,成立专门缉查小组进行布控;同时,马上采取措施,一面责令片区民警对前埔一带村庄的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寻找蛛丝马迹;一面增派人员,加强对前埔工业区的巡查。侦破一张擒“贼”的网已悄悄地铺开。然而,就在派出所加强巡查布控的同时,抢劫案又发生了,又有摩托车工、出租车司机报称被抢劫。

  “决不能让犯罪分子继续作恶。”永宁派出所和永宁探组下定决心,进行攻关。经过对案件的认真研究和分析,破案组发现,该抢劫团伙作案有个规律,就是作案地点大多在前埔村附近一带,时间要么是晚上十一、二点,要么是凌晨三四点,而且对前埔一带的地形很熟。

  正当破案组锁定目标时,又从线人处得到一条重要的线索,前埔村有名年轻人施某某经常不在村里。破案组经过对施某某的行踪进行重点侦查,发现施某某经常跟锦尚厝上的无业人员邱某某等人在一起混,近期行踪不定,有作案的重大嫌疑。

  3月23日晚上,永宁派出所和永宁探组马上行动,赶赴锦尚厝上村,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施某某(20岁)、邱某某(20岁)、杨某某(17岁)、蔡某某(17岁)一举抓获。经过连夜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当场交代了20多天内在永宁、石狮、晋江作案10多起的犯罪事实。深思

  尽管这一抢劫团伙被抓获了,但破案民警们心情仍然沉重。因为,这四名犯罪嫌疑人的年纪都很轻,从他们的成长背景来看,值得人们深思。

  据破案组介绍,这四个犯罪嫌疑人当中,施某某、蔡某某从小父母就离异,邱某某的父亲是哑巴,母亲对他没管教,杨某某也是无人管束;由于他们从小没受到约束,游荡惯了,没钱用又想吃喝玩乐,因此结伙抢劫走上犯罪道路。永宁派出所指导员施正白告诉记者,由此案可以看出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如果这四名犯罪嫌疑人从小有家长的呵护和管教,也许就不会过早流入社会,当然也就不会走上犯罪的道路。(吴良本记者许小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