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季后赛形势:火箭坐六望五 湖人可能无缘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8: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4日电 题:火箭“坐六望五”湖人可能无缘8强

  新华社记者梁希仪

  本赛季NBA常规赛4月20日将全部结束,各队目前还有14场左右的比赛。尽管确认领到季后赛入场券的只有热火、超音速和马刺这三个队,但多数名额“名花有主”。其中,
姚明和他的火箭队再次进入季后赛已是“板上钉钉”,而且有望从第六变成第五。

  火箭队(41胜27负)还剩14场比赛,赛程不艰难,尽管客场(8个)多于主场(6个),但胜率在50%以上的只有4个对手、7场比赛,其中与太阳、超音速和灰熊队均有两场,而与马刺队的比赛虽在客场,但马刺队因邓肯受伤,实力打了折扣。此外最难对付的,就是几乎“出线”无望的湖人队了。

  火箭队冲到第五名的可能性还因为“老五”国王队(43胜27负)的赛程艰难。后者将与8支胜率在50%以上的队交锋,其中有掘金、活塞、骑士、太阳、76人、森林狼和超音速队,而且有7场比赛在客场。倒霉的是,当家中锋米勒还因受伤不能参赛。因此,同火箭队相比,国王队从阵容到赛程都处于劣势。这一正一负,很可能使双方目前的位置掉一个个儿。

  跟在火箭队后面的是灰熊队(39胜28负)和掘金队(37胜30负)。两队近来的势头都不错,但赛程都比火箭队艰苦,因此取代火箭队的可能性不大。灰熊队在所剩15场比赛中,除要两遇马刺、小牛和掘金队外,还要挑战热火、超音速和火箭队。而掘金队也有9场比赛要与胜率超过50%的队过招,对手包括太阳、国王、超音速、马刺和森林狼队。

  森林狼队(35胜34负)现处西部第九,但未来赛程不太难,只有5个胜率达到50%的对手,灰熊和掘金队将受到威胁。

  一向强手如林的西部现在让“老王牌”湖人队也陷入危机。24日对掘金队本是湖人队实现转折的关键之战,但不幸失败,使湖人队(32胜36负)很可能遭受自1994年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的重大打击。湖人队还剩14场比赛,其中11场的对手是马刺、太阳、超音速、小牛等“强中强”。更要命的是,前锋奥多姆左肩受伤,归期遥遥。而奥多姆均场15分、10个篮板,是湖人队的第一篮板和第二得分手。当然,湖人队落到这一步,与科比因伤缺阵14场也有关。

  目前排西部第一至第四名的队依次是:太阳(51胜16负)、马刺(50胜18负)、超音速(47胜20负)和小牛队(45胜23负)。估计最终前两队的顺序不会有变化,但超音速和小牛队的排名还有悬念。

  常规赛排名在前的种子队,季后赛将一直占有主场优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