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下月来粤与男队交手 6天打5场以此抗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六天打五场,以此抗疲劳

  本报讯记者梁劲松报道:作为郴州春训后的保留节目———中国女排广东巡回赛下月又将开打。和往年不同的是,中国女排今年是全队来粤拉练,包括有伤在身的队长冯坤和高妹赵蕊蕊。

  近几年,中国女排每年春季均来粤与南方的男排进行男女大战,但今年是第一次全队出动———18名现役国手除了本来就没有参加郴州集训的宋丽娜外,其余17人都将出战,而且有消息说主帅陈忠和在部分比赛还可能让冯坤带伤上场试一试。中国女排之所以越来越重视南粤之行,主要原因是前几年来粤对球队进行抗疲劳拉练效果明显。

  在中国女排日益重视南粤行的同时,南粤地区对中国女排的欢迎程度也在不断加深,尤其是去年实现“两连冠”后,多个城市都希望成为中国女排广东巡回赛的承办地,但中国女排今年的训练和比赛安排极为紧密,南粤行只预留了六天时间,因此只好在十多个申办城市中选取五个加以安排。

  中国女排将在6天内与4支南方男排进行5场比赛,具体安排是:4月7日在新会与中国澳门男排交战一场、4月8日和9日在台山与台山男排交战两场、4月10日在广州与广州男排交战一场、4月11日到中山参加活动、4月12日在深圳与中国香港男排最后一战,当晚回福建漳州开始集训。

  在四支男排中,对比赛重视程度最高的应该是台山男排。由业余球员组成的台山队目前已在积极备战,因为有人怀疑中国女排今年专门安排与台山男排打两场,带有“复仇之意”———去年台山男排曾两次以3比2险胜,结束了中国女排来粤不败的纪录,而且第二场台山队是在中国女排尽遣奥运主力上场的情况下胜出的,赛后有人问陈忠和“还敢不敢来台山”,陈当时说“肯定,都输了,明年一定要来”。

  (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