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打造7人防守链条 朱广沪公开驳斥个人英雄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7:57 新民晚报
国足打造7人防守链条朱广沪公开驳斥个人英雄主义
  一所与城一样大的大学,一条令人不敢小看的河流——在小说家张承志的眼中,西班牙萨拉曼卡,是一个充满着历史沧桑的所在。

  然而这几天,萨拉曼卡这座欧洲文化之都,却被足球气氛所包围。西班牙队与中国队之间的热身赛,将于当地时间3月26日开始,而据报道,比赛球票已被抢购一空。

  “感谢足球。”国足主帅朱广沪说:“没有足球,我们也不可能来到这里。”

  “倒时差”奏效

  转机伦敦,夜宿马德里,最终前往萨拉曼卡……一路颠簸之后,国脚们抵达赛地,一个个略显疲态。

  然而,与以往异国比赛不同的是,由于国足提早一周就开始适应“西班牙时间”,因此国脚们心气依旧较高。

  “这次不用临时倒时差,所以对这里感觉很亲切,精神上也不累。”一名国脚坦言:“不像哈恩那时候到国外踢比赛,每次到赛地都要倒头大睡,睡得昏昏沉沉,爬起来一看,外面还是灰蒙蒙的,心理上首先就很不舒服。”

  不过,一些没有随队参加集训的深圳国脚,对“时差”就显得很不适应。有可能被朱广沪派遣上场的陈永强和李毅,在当地时间下午时分,显得非常疲倦。

  不过,萨拉曼卡当地的吃住条件都不错,这也让国脚们感到颇为兴奋。

  “防守链”御敌

  种种迹象显示,朱广沪正在打造一条多达7人的“防守链”。

  在昨天的训练中,朱广沪再次排出了5-4-1阵型。除了锋线上的“单箭头”李毅、左路的邵佳一和右路的邹侑根3人,其他球员全部被要求“站住位置”。

  “和西班牙队踢,防守是必须的。”朱广沪说:“但我们的防守,不可能是消极的被动的防守,而必须有反击。”到达西班牙后,朱广沪也与球员们进行了多次沟通。他对一名年轻球员说:“如果派你上场的话,什么都不要多想,争取打出训练中的东西就可以了。至于失误吧,也很正常,对西班牙队没有失误,那也不可能。”

  “朱指导是在提前调整我们的心态。”一名国脚表示:“毕竟西班牙队的实力比我们强很多。而且就算我们死守,也不太可能百分之百地守住。万一一个球守不住,大家心态乱了,就有可能被对方大比分击败。”

  强调“靠集体”

  抵达西班牙后,几乎每名国脚,都听到朱广沪重复了好几次“靠集体”。态度最为强硬的一次,朱广沪居然说出了:“谁要讲个人英雄主义,就不要来国家队。”

  在研究了西班牙队的比赛录像后,朱广沪发觉对方特别善于利用边路,而且擅长在中前场抢下球后打反击。因此,在抵达西班牙后的第一次训练中,朱广沪在当地一个橄榄球场对球员们明确表示:“不要多拿球,尽快到前场……”

  昨天在萨拉曼卡,国足也吸引了当地一些媒体的注意。在观看国足训练的人群中,也出现了一些类似球探的人。一名国脚今天凌晨透露说:“朱指导似乎对围观的人比较敏感,他显然希望保持‘神秘’。”

  对中国国家队的到来,当地一家媒体评价说:“中国人来了,他们一个个面无表情……”

  本报记者晏秋秋

  “朱家军”在萨拉曼卡积极备战,迎接明天对西班牙队的热身赛

  图TP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