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新华和郭跃华当商人--几位前乒乓世界冠军近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37 新民晚报

  在昨晚的中欧乒乓球元老对抗赛的欢迎晚会上,记者见到了梁戈亮、郭跃华、陈新华等几位前世界冠军,并了解到了他们的一些近况。

  梁戈亮大学教授兼教练

  梁戈亮退役后赴德国打球执教,一去就是20年。两年前他与妻子回到了北京,而女
儿则留在了德国。他现在是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教运动医学,同时又是北大乒乓球俱乐部总教练。

  微微有些谢顶的梁戈亮现在仍然坚持带队员训练,他说,除了给学生上课外,他大多时间都在训练馆里。当年梁戈亮漂亮的打法给球迷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就是与梁戈亮同时代的运动员,非常欣赏梁戈亮。沙拉拉曾经在很多场合称赞梁戈亮,称梁是有史以来打球最漂亮的选手之一,梁戈亮的最大特点就是攻守平衡,进攻打得漂亮,防守也无可挑剔。但愿在今晚的比赛中,梁戈亮仍然能够带给我们惊喜。

  陈新华和郭跃华办俱乐部当商人

  陈新华和郭跃华两人都是福建人,他们既是老乡,又是同时代运动员,现在又是打表演比赛的好搭档。陈新华目前在深圳办了一个“陈新华俱乐部”,他是投资人,俱乐部的老板。他手下有教练,有球员,所以训练的具体事情他不多过问。他希望自己的俱乐部球队能够早日冲进乒超,在中国乒坛占有一席。而郭跃华现在则在香港经营体育用品,并没有直接涉足乒乓球的生意,但因为他是世界冠军,名气大,所以常常有人来邀请他打球。有趣的是,因为他与陈新华关系甚好,两人常常被邀参加各种表演比赛活动,今晚他们也将为大家进行一场精彩的表演比赛。

  本报记者张伟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