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巴萨同时盯上邵佳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44 扬子晚报

  此次中国国家队的西班牙之行,很可能会给队中惟一的一名海外球员邵佳一带来一个意外收获,根据一位西班牙记者的暗示,西甲两大豪门皇家马德里以及巴塞罗那目前都有意招募一位中国球员,以扩展俱乐部在中国的商业开发,而无论外形还是球技都属一流的邵佳一无疑成为了皇马和巴萨共同关注的最佳人选。据悉,两家俱乐部此次都将派出代表到现场观看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而邵佳一的表现将成为他们的聚焦点。

  起因:西班牙记者“勾引”邵佳一

  西班牙当地时间22日下午3时,中国国家队一行抵达了此次西征的第一个比赛地萨拉曼卡,当全队进驻下榻酒店后,立即被众多的西班牙媒体记者包围,除了主教练朱广沪以及领队朱和元外,他们把更多的镜头和问题都对准了现效力于慕尼黑1860队的邵佳一。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一位来自西班牙国家电视台的记者竟然问邵佳一是否对西班牙的甲级联赛感兴趣,“你对皇马和巴萨两支球队有何自己的看法?”邵佳一说,“皇马目前的状态不是很好,巴萨就一直很稳定,不过,他们始终都是最好的球队。”随后这位记者问道:“如果皇马和巴萨同时向你发出邀请,你会选择哪一家?”邵佳一笑着回答说:“都行。”

  外因:皇马巴萨紧盯中国市场

  这位西班牙记者的提问听起来似乎是开了一个玩笑,不过,根据目前皇马和巴萨两家俱乐部同时将亚洲开发计划放在了俱乐部长远战略的首位,就不难看出,吸纳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球员将是两大豪门实施亚洲战略、敲开中国足球市场大门的重要环节。

  去年,巴塞罗那俱乐部曾与北京国安俱乐部进行过一系列的合作洽谈,尽管终因细节问题失败,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却始终令巴萨和皇马这样的西甲豪门垂涎欲滴。目前,一家国际体育管理公司正在受皇马俱乐部的委托与北京国安进行合作事宜的谈判,并且很有可能签订正式协议,在这种情况下,来自北京并且是中国国家队核心球员的邵佳一已经成为皇马航母的新目标。

  主因:佳一倾慕西甲由来已久

  事实上,邵佳一本人对西甲倾慕已久,早在赴德国之前,邵佳一最希望去的就是西班牙,他曾不止一次表示,自己其实更喜欢西班牙甲级联赛的风格。

  眼下,邵佳一在慕尼黑1860过得并不舒服,除了从甲级跌入乙级外,邵佳一也渐渐失去了自己在队里的主力位置,在不久前接受德国《踢球者》杂志采访时,邵佳一就毫不避讳地表示希望有机会可以到更适合自己的地方去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前北京国安俱乐部的翻译,也是邵佳一的好友,目前就在西班牙工作,而这位有着经纪人身份的好友很可能会成为西甲豪门与邵佳一之间的一座桥梁。

  目前在西甲赛场上有多名亚洲球员效力,包括日本的大久保嘉人、城彰二、西泽明训以及韩国的李天秀。如果邵佳一真能与皇马或者巴萨有缘的话,那么他也将成为中国登陆西甲的第一个球员。扬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