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段世杰:中国女子马拉松已形成高水平团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39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3月25日电(记者康淼王集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25日在厦门表示,中国女子马拉松已经形成了一个高水平的团体,女子马拉松项目也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田径争夺奖牌的项目。

  段世杰在参加首届中国国际马拉松高峰论坛时指出,2003年,中国女选手孙英杰以2小时19分39秒创造了当年世界女子马拉松第二好成绩;前几天,汉城国际马拉松赛又传来好
消息,中国选手周春秀、魏亚楠分别夺得女子冠、亚军,中国女子马拉松已经形成了一个高水平的团体。

  “中国女子马拉松高手有好几个,并不是一枝独秀。”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告诉记者,“孙英杰、周春秀、张淑晶、魏亚楠、李贺兰等人的成绩都在2小时25分以内,这样的成绩在国际上也都是比较靠前的。她们形成一个团体后,对该项目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可以互相促进。”

  王大卫认为,群体虽然已经形成,但中国与世界马拉松强国还存在差距,特别是日本。日本女子选手连续夺取了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田径管理部门把女子马拉松作为重点发展的项目。“但这也给了我们信心,同样是亚洲人,中国女选手还有发展的潜力,”他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