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成耀东不惧兵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24 新闻晚报

  在执教上海国际队的第一个赛季,成耀东就差点创造了一个中国足坛的纪录,如果不是在最后和申花的冠军争夺战中功亏一篑,他在2003年就可以成为作为球员和主帅都获得过甲A冠军第一个人。

  随后,在首届中超比赛联赛中,他又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最终率队拿下联赛季军,其执教能力恐怕也不会有人再怀疑。

  自从升入顶级联赛以来,在和同城对手申花德比争战中,国际队的球员实力并没有丝毫优势,尤其是在去年的联赛中,随着申思和祁宏受伤病影响,逐渐淡出主力阵容之后,国际队的阵容打法也面临着一次全新考验。

  但是,在国际队日渐成为一支平民球队之后,成耀东却并没有让这支球队变得平庸起来。在经过不断的磨合之后,李彦和黄勇也基本填补了因为申思、祁宏缺阵而留下的中场核心的空缺,现在两人双双入选国家队也足以证明了成耀东用人之道。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使用新人上,于海和郑涛这一攻一防两位新人的出现堪称点睛之笔,而回想起2003年成耀东大胆起用赵作俊,这位上海足坛的少帅在对于新人的挖掘和使用上的确有着过人之处。而这也正是他能够让国际队迅速从“爆发户时期”得以平稳过渡的关键。

  不过,就在新赛季的大幕马上就要拉开的时候,成耀东却面临着几乎是无米下锅的考验。本周末,上海国际队就将出战足协杯的比赛,而由于李彦、黄勇上调国家队,于海、郑涛随上海十运队出战,阿尔西诺还迟迟未归,国际队不得不面临着五名主力缺阵的局面。

  而且在随之而来的中超联赛中,于海和郑涛也肯定将缺席前面几轮的比赛,李彦和黄勇在结束完欧洲拉练之后,也只能在揭幕战的前一天才能归队,其状态肯定会受到影响。尤其在揭幕战中国际队将在客场挑战实力超强,而且阵容完整的山东鲁能,其难度可想而知。

  在坦陈客观因素的同时,成耀东对新赛季的联赛依然有足够的信心,“首场遭遇山东,当然难度很大,但联赛中哪一场难度不大。”而且在进入自己的第三个执教年头之后,成耀东对于主帅这个位置的风险也显得认识更加深刻,面对“下课”这种有些不适时宜的问题,他也半开玩笑地说道:“我已经有了退路了,我不是已经是俱乐部的副总经理了嘛,怕什么!”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