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惊喜张效瑞到来 提到中超联赛更重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24 新闻晚报

  “您觉得从海南集训开始到今天,中邦队究竟有多少进步?”这肯定是所有中邦球迷所最最关心的事情,于是当马良行听到这个问题之后稍稍沉思了几秒钟,“应该说还是自信心吧,我觉得在球队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备战,并且和几个中超球队打过比赛之后,队员们在球场上的表现明显自信了许多。”

  在海南的时候,马良行对于球队的要求主要就集中在两点,第一是“一定要在球场
上动脑子”,另外一点就是“一定要有自信”,“因为有了自信大家在比赛中才不会缩手缩脚,才会有获得比赛胜利的欲望,要不首先就在气势上输给了对手,再加上比赛的时候手脚不听使唤,还怎么踢啊?”马良行笑着对记者说,“但是这段时间我认为队员们在这方面的进步却是不小,这一点让我很满意。”

  而让马良行下这个结论的凭证就是和申花的那场热身比赛,“在那场比赛中,队员们在面对强队的时候完全放开了手脚踢,同时能够和申花这样的球队踢成平局,也让很多队员的自信更强了。”

  让马良行高兴的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张效瑞的到来,“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战术意识,他都比我们的其他队员要高出一筹。”这就是马良行对于张效瑞的最直接评价,“在和球队一起训练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和其他队员已经基本上行成了默契,配合也娴熟了很多。”

  “张效瑞的到来确实让我们球队的中场进攻实力提升了一大块。”这是马良行对于张效瑞的又一种评价,只不过马良行也有担心的事情,那就是张效瑞的老伤,万一这名队员在联赛中再次受伤,那么对于球队来说将是一大损失。

  从今天到4月2日,离中超联赛正式开打只剩下了不到10天的时间,对于中邦队来说,这肯定将是艰难的一年,对于马良行自己来说,这一年更加是一次超长时间的“考试”。

  “我这个人是比较看重结果的人,但是相对来说我觉得过程更加重要。”马良行对记者说,“我现在真的不想去预测到了联赛结束之后,我们中邦会排在多少名这样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我们每一名教练每一名队员是不是真的在每一次训练中努力了,是不是真的在每场比赛中拼搏了,这才是我关心的事情。如果我们所有人都尽力了,联赛成绩还是不好那也没办法。对于我自己来说,大家怎么评价都没有关系,我关心的只是现在的这支球队和即将开始的每一场比赛。”

  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