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冠军霍尔姆斯到北京取“奥运经” 2005032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3月24日电(记者曹丽君)英国田径名将凯利·霍尔姆斯24日从伦敦启程,前往北京进行访问。她临行前对记者说,此行主要是借鉴北京筹办奥运会的经验,为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取经”。

  霍尔姆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迫切想看到北京为2008年奥运会修建的奥运村和奥运园,看看北京奥组委是如何为这次盛会做准备的。”

  在雅典奥运会上勇夺两枚中长跑金牌的霍尔姆斯是伦敦的“申奥大使”。在五个候选城市中,伦敦的呼声不低。对此,霍尔姆斯也显得信心很足。她说:“我觉得我们已经赢了!伦敦的优势在于其多元文化,这可以使各国运动员感觉像在家一样。”她同时指出,伦敦政府近些年对城市东部的开发以及交通建设将为奥运会提供完善的硬件设施。提到伦敦在此次申办中的劲敌巴黎,霍尔姆斯说:“每个申办城市都有自己的特点,巴黎的基础设施比较完善,通信技术也比较先进。不过,我还是感觉我们肯定会赢,难道你不这样认为吗?”

  谈到中国体育,霍尔姆斯坦言了解不多。不过,她还是不假思索地说出了刘翔、姚明和中国女排,并特别提到她早年参军时就很喜欢打排球,很欣赏中国女排姑娘的拼搏精神。

  霍尔姆斯可谓是大器晚成的优秀选手。早年她经常为伤病所困扰,多次参加国际大赛,总是与冠军擦肩而过。去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她及时调整了训练计划,使体力在大赛之前恢复到最佳,终于在33岁的“高龄”如愿夺得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两块金牌。

  雅典奥运会后,霍尔姆斯的人气在英国乃至其他国家一路飙升。在中国体育媒体主办的2004年“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中,霍尔姆斯是候选人中唯一的英国运动员,并且因为高得票率成为热门候选人。对此她说:“在此次活动中得到提名,我感觉非常荣幸,也感谢广大的中国体育迷对我的支持和厚爱。”据悉,霍尔姆斯将出席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颁奖仪式。

  尽管霍尔姆斯表示,她因为身体和年龄等原因,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她目前还没有退役的打算。她说:“受到全世界这么多人的关爱,我觉得自己不能在得到奥运会金牌后就止步。至少现在我不会考虑退役。”

  霍尔姆斯透露,她今年的首要目标是争取参加8月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她说:“如果我去,就将争取我运动生涯中的第一块世锦赛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