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跳水粤军实力不俗 广东三重火力力争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14 金羊网-新快报

  吴禄庭广东在跳水界中的重要地位大家有目共睹,在四年前的九运会上摘得3枚金牌;去年奥运会上,我省选手再夺三金;将于4月1日至3日在珠海举行的国际跳水大奖赛中,参赛的22名国家队选手中广东选手多达5人……展望今年十运会,作为跳水强省的广东队备战状态如何,记者走进了二沙训练基地。

  第一火力点:奥运会三主将

  在本站的珠海大奖赛上,广东选手奥运冠军胡佳、杨景辉领衔出击。两人在肩负为国家跳水队争荣誉的同时,也将挑起为广东队十运夺金的重要任务。广东跳水队总教练吴国村告诉记者:“全运会上,胡佳、杨景辉两人将参加男子单、双人十米跳台这两个项目的比赛。可以说,两人优势还是比较大的。”此外,还有奥运会十米双人跳台冠军劳丽诗。虽然她已经淡出国家队,但这位志在重现辉煌的湛江妹子对于十运会仍是自信满满,“近段时间我练得不错。我会力争在女子单、双十米跳台上取得好成绩。”劳丽诗向记者说道。

  第二火力点:国家队三精英

  除了以上三名奥运主将外,在国家队参加珠海大奖赛的22人中,我们还看到了广东选手冯琪、何冲、梁佩玲三人的名字。在这三个人当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近来最为抢眼的新人何冲。他今年首次出国参赛便在2005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前二站德国和俄罗斯比赛中夺3米板单、双人4枚金牌。成为中国跳水队最耀眼的新人。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何冲更是赞不绝口:“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何冲的发挥可谓是很完美。”除了3米板选手何冲外,男、女十米跳台选手冯琪、梁佩玲在前面结束的大奖赛上也有出色的表现。女子跳台上,梁佩玲可能与劳丽诗与搭档,如果真是这样,两人联手夺金也是很有希望的。可以说,这三名国家队的精英无疑将成为我省跳水队夺金第二火力点。

  第三火力点:省队跳板三奇兵

  不难发现,在以上所提的几名骁将大部分为跳台选手。一直以来跳板都是广东队的弱势项目,不过随着罗玉通、吴帅、潘兆伟、何冲、林娜等人迅速成长,广东队在这个弱势目上,腰板也变得硬朗起来了。去年广州跳水大奖赛,罗玉通/吴帅搭档取得两个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此外,潘兆伟也在男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展现出不俗实力。跳水中心主任郑观志认为:“经过近些年的努力,广东队在跳板项目上下了狠功夫,现在潘兆伟、吴帅、罗玉通、何冲等几名选手已经开始在男子跳板方面显露出不错的实力。”可以相信,罗玉通、吴帅、潘兆伟三人在十运会上将扮演奇兵角色,向男子1米板、3米板以及双人跳板发起冲击。女子跳板方面则有小将林娜。不过,这位在跳台方面同样出色的小将在十运会上参加哪项比赛还没最后确定。

  目标夺取三金

  九运会上,广东跳水队夺得女双十米台、男、女团体三枚金牌。从以上各个冲击点来看,广东队要重现上届辉煌看似容易,但实际并不是这样。作为跳水强省,广东队在十运会上将成为各省队主要的攻击对象。此外,跳水项目除讲究临场发挥外,当然裁判也是不可忽略的因素。对此,郑主任表示:“对于三金的任务,我们具备了这个实力,但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难度不小。目前我们夺金重点主要定在男子单、双人跳台以及女子双人跳台这三个项目上。其次,我们将在男、女团体项目上发起冲击,至于跳板方面,我们有实力但优势并不明显,不能对此寄望过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