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健身小姐 诠释时尚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10 中国体育报

  说起时尚,人们马上会联想起流光溢彩的T台,动感十足的街舞,冷艳的个性表情和另类的言语表达。而这个春天,刚刚参加完2005年世界比赛的三位世界健身小姐却用完美的身材和极富表现力的肢体语言告诉我们:选择健身,是对健康生活、意志品质和完美人生的理想追求,是透过华丽外表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式,这也是一种时尚!

  2005年3月10日晚,安娜·雷沃、贝丝·赫恩、蒂米亚·马德洛娃刚刚参加完世界健身
小姐比赛,就马不停蹄地来到中国,出现在宝力豪国际健身连锁北京首创店,参加名为“媚动中国———时尚身体秀”主题晚会的表演。

  “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时尚元素。无论是名牌服饰,还是新款化妆品,所有这些外沿产品都必须依人的身体而存在,而身体的每个部位,手、肩、腰、腿都可以从中挖掘出别具美丽的时尚感觉。”宝力豪健身亚洲区运营总监曹岩女士用言语这样解释着健身中的“时尚”。

  而三位世界健身小姐则身体力行地加入了这场以“身体”为主题的健身晚会,在“秀”腿概念、“形”动隧道、“穿”越时空和“知”体温度,四个设计巧妙的表演单元中,和中国的瑜伽、动感单车、有氧健身操教练一起,将“时尚”概念融入激情四射、活力无穷的运动之中。美丽背后的故事

  众所周知,世界健身小姐大赛与阿诺德·施瓦辛格、罗尼·库尔曼参加的奥林匹亚先生大赛一样,都属于健美运动的世界顶级赛事。提倡柔美、健康、时尚、激情与活力的世界健身小姐大赛与侧重外表和形体的选美比赛不同,并不要求选手测量三围,以舞蹈技能和形体展示的竞赛项目为主;不要求选手具有大块肌肉和清晰度,而是重在展示女性从事健身锻炼后获得的健美体格。

  于是,当这三位健身小姐站在时尚身体秀的舞台上表演“80℃热浪美式健身舞”时,人们看到的不仅是匀称的肌肉和令人啧啧称道的形体展现技能,更是女性形体美、姿态美和气质美集中体现。不过,在这光鲜的表演背后,健身小姐的生活其实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丰富多彩。

  出生在委内瑞拉的安娜·雷沃19岁时移民美国,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成为世界健身小姐之前,她做了7年的机械工程师,安娜告诉记者:“现在我在俱乐部做私人教练和有氧教练,教授动感单车、踏板操,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韵律健美操,因为对它鲜明的节奏感和多变的动作着迷,我才走上了健身道路。现在每周我都要进行5天重力练习、4天特定运动、4天舞蹈和3天体操训练。我喜欢健身,所以一点不觉得枯燥。”

  “我以前是一名体操运动员,但是膝盖的受伤使我不得不放弃,后来我发现健身健美中的很多动作和体操都是相同的,我在健身中又能够体会到‘飞翔’的感觉了。为了达到健身小姐的身材要求,四个月内虽然体重只减了2.3公斤,但牛仔裤的尺寸从10码减到了6码,练出了肌肉,身材变漂亮了很多。”贝丝·赫恩告诉每个希望变漂亮的女孩:你在心中祈祷奇迹发生,那么它就会真的出现,只要你肯努力并坚持下去。

  有着棕色眼睛、洋娃娃般可爱面孔的蒂米亚·马德洛娃是捷克斯洛伐克人,热情的拉丁舞是她的最爱。“练习了拉丁舞之后,我身体的胸、腰、髋、臀每一处肌肉都充分活动起来,”蒂米亚一边指着身体的部位,一边说道,“拉丁舞燃烧了热情,也燃烧了身体内的脂肪,而且它的腿部动作灵巧有力,是美腿的好方法哦!”

  2个鸡蛋清,100克黑麦面包,外加果汁一杯,这是她们的早餐,白天工作太累时也只能加一杯牛奶或一个水果。为了实现成为健身小姐的梦想,这些20多岁的年轻女孩要求自己面对同样的食谱、重复而辛苦地训练,不断和懒惰、美食、娱乐进行抗争,这是她们每天生活的全部内容。不过也有例外,在北京参观古老的紫禁城时,她们在好奇和惊叹之余竟然突发奇想,恳请陪同人员允许她们在故宫住上一晚,也过一把安逸的公主瘾!健身小姐教你塑身

  在由三位世界健身小姐“领衔”的公开指导课上,灯火通明的操房里站满了健身爱好者,除了俱乐部的会员,很多还是慕名而来的体验者。“我是在报纸上看到世界健身小姐来中国的消息的,听说她们还举行公开指导课,她们自己的健身经历比较有说服力,我特想知道她们是怎么健身的,所以就赶紧打电话报名来参加了。”一个小时的有氧健身操课程刚刚过半,一位31岁的女性就已经满头大汗,走下来休息时对记者说。

  的确,健身者最关心的就是如果通过正确有效的方法进行锻炼。在采访中,在这三位世界健身小姐之中,名气最大的、1997年便获得世界健身小姐比赛的冠军的蒂米亚·马德洛娃仔细向人们介绍了她的健身秘诀。

  首先是关于如何锻炼。每天只做一点儿,但必须坚持不懈,比如以4天为一个循环,来完成一套也许别人一天就会完成的动作;一定要进行一些哑铃锻炼,这是锻炼臂力的最好途径;为了更好地锻炼臀部肌肉,适当做一些马步转体运动,切记双腿要保持不动,只转动上身;做运动时要双脚整个脚底接触地面或器械表面,以防拉伤跟腱;注意力集中,全神贯注训练;除非因伤尽量不要使用护腰带,在用杠铃训练时可以穿上一条合体的紧身短裤提起臀部,坚韧的双臂和双肩是最好的护腰带;在训练中追求长时间,不如追求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极限,充分挖掘潜能;进行一些球类运动,可以更好地锻炼全身肌肉;不断尝试新动作以保持新鲜感,如果你一直习惯于平行双腿做练习,不妨换一种弓步试试;切记挺胸抬头,可以想像你的后背正靠在一根杆子上。

  其次是关于如何正确饮食。吃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非常重要,每天早上必须摄入均衡的营养,良好的早餐不仅可避免低血糖,而且使你一天精神饱满;用水取代苏达水、咖啡和饮料;千万不要食用替代品,有人害怕食用天然食糖会长肉,我却宁可吃天然食糖,也不要替代品;消耗掉这些糖带给你的热量的最好途径是运动。

  第三是关于如何培养积极意念。每天从床上起来,都要让自己有一份好心情,千万不要让烦恼过夜;幻想美好的事物,一个苗条健康的身材,一位梦中情人以及一份更好的工作……我在训练时也常常做些美梦,并相信总有一天会美梦成真;选择一个最优秀的榜样,他们不仅可以给你提供成功的经验,而且可以让你对未来充满信心。

  最后是关于如何自我保护。保持充足的睡眠,每天定时定点上床和起床;保持双手温暖,双手着凉很容易引发感冒;学会区别不舒服与疼痛,训练往往会让身上出现不舒服的感觉,尤其是训练腹肌和体左、右两侧时,这种不适感一般几天后会自行消失,但当发现某部位疼痛时出现肿块,或者左右侧同时训练后,只有一侧有疼痛感等,你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是否受了伤;一定不要小看放松训练,每天早上起床时,在床上进行一些舒展运动,哪怕是几分钟,也是十分有益的。

  虽然对于我们来说,健身的目的并非要练就多么傲人的身材去参加比赛,但追求健康的道理却是相通的。透过世界健身小姐严谨系统的健身方法,我们感受到的是她们所从事的时尚职业背后的孜孜以求和不懈努力。在如今这个个性张扬的年代,男生穿耳洞、女生跳Hippop其实只是触及了时尚的表面,而选择健身,是对健康生活、意志品质和完美人生的理想追求,是透过华丽外表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式,这也是一种时尚!

  谢漪珊/文 江南/摄(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