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棋坛待有才俊出--有感小卡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9:58 今晚报

  时代造英雄,在国际象棋世界中卡斯帕罗夫曾独臂擎天;独孤求败、没有目标又让卡斯帕罗夫放弃了心爱的64格世界。

  卡斯帕罗夫在国际象棋领域内已取得无数成就,当这样的绝顶人物失去奋斗目标时,退役就成了惟一的选择。他本人也说:“我是一个有雄心壮志的人,但现在我在国际象棋中看不到任何实实在在的目标,在短时间内我也无法企盼国际象棋统一冠军的头衔。我并不
想在半年前我状态低迷时离开棋坛,我还想向世界证明我能比别人下得都好!现在我做到了。”

  现在,国际象棋界的“一代天骄”在失去前行的原动力之后怅然离去,也许今后棋迷们再也不会在正式比赛中见到那个曾睥睨棋坛二十载的卡斯帕罗夫,想必会有许多人在为天才扼腕,为天才遗憾。

  然而一个时代的结束正是另一个崭新时代的开始。卡斯帕罗夫让出了国王的宝座,棋坛顿时没了统治者,人们正期待新的世界冠军的产生。而在卡斯帕罗夫身后,阿南德克拉姆尼克等一大批好手在觊觎世界第一的宝座,国际象棋进入群雄割据的时代。

  正如中国国际象棋领军人物叶江川所说:“一个项目的发展不会因为一个人的退役有所停滞。”正可谓:棋坛待有才俊出,天才辈出,后生可畏。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